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城武樹」創觀光奇蹟 正名奉茶樹傳承農村美德

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5 16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5 16:48
金城武樹正名奉茶樹。(圖/中央社)
金城武樹正名奉茶樹。(圖/中央社)

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南端的1棵茄苳樹,是台東最著名觀光景點,民眾習慣稱它為「金城武樹」,但它真正的名字是「奉茶樹」,傳承著台灣早期農村的奉茶美德。

台東縣關山往池上方向,過了池上大橋,台9線和海岸山脈間175公頃稻田,有2條知名產業道路,橫貫東西的是天堂路,南北縱貫的是伯朗大道,伯朗大道尾端有1棵茄苳樹。

 

50年前,當時地主在自己稻田旁,種下1棵小茄苳樹,希望它長大後能讓辛苦耕田的水牛乘涼,自己累了也可以休息,當時伯朗大道和天堂路,都還是牛車走的泥路。

民國103年長榮航空拍攝I SEE YOU全球廣告,池上取景占了很長畫面,簡單的伯朗大道完全呈現鄉村的美,金城武乘涼、喝農民奉茶的伯朗大道茄苳樹,一夕爆紅,池上鄉公所因它,將附近劃為景觀登錄文化資產,暑假「農道」實施交管,每年春節假期均湧入約15萬人次。

104年7月這棵樹被麥德姆颱風連根拔起,驚動各界,台東縣政府和池上鄉公所聯手搶救,後來長榮航空邀請日本天皇的御用樹醫山下得男、川口佳久加入搶救行列,終於恢復生機,這棵茄苳被稱為「台灣最幸福的一棵樹」。
 

這棵茄苳樹長榮取名「奉茶樹」,命名由來主要是傳承早期農村流傳下來的「奉茶」美德,也希望藉此呼籲所有旅人共同關注在地、守護池上。

過去農業社會,路邊、樹下、廟口,可以看見裝滿茶水的大茶壺,過路人能停下來喝杯茶、解解渴,讓人看到純樸民情與濃濃人情味。

雖然長榮取名「奉茶樹」,但一般民眾和台東縣政府、池上鄉公所的宣傳都稱「金城武樹」,Google Maps也標註「金城武樹」因廣告而聞名的鄉地標。

根據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統計,從105年至111年底,到「金城武樹」的遊客達586萬9504人次,成為台東觀光的金雞母。

從1棵綁牛的小樹,變成1年創造新台幣7億產值的「金城武樹」,但它除了觀光價值外,也傳承早期農村流傳下來的「奉茶」美德,「奉茶樹」讓遊客憶起農村純樸美好的往日情懷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金城武樹#觀光#奉茶樹#台東地標#台東景點#長榮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6

0.0884

0.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