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實標價!?荔枝「1斤29元」 細節藏「無枝」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王思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2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02 14:51

許多人都會趁著下班後,到家裡附近的黃昏市場買菜,而最近賣荔枝的水果攤惹上爭議,原來不少民眾買回家,發現業者標記一斤29元,但回家秤重一斤根本要59元,痛批欺騙消費者。實際找到水果攤商,業者回應,一分錢一分貨,卻反過來責怪民眾貪小便宜。

圖/TVBS

 
市場一家水果攤,主打產地直銷荔枝,一斤29元,夏天就是要吃這個。

但有人買回家後,發現怎麼價錢和重量,好像有點怪怪。

投訴人陳小姐:「我用家裡的秤子秤,我其實不到兩斤才1057克,這樣不到兩斤嘛,那如果說以一斤29元,然後不到兩斤的話,應該不到60元。」

 
圖/TVBS

就是覺得手感怪怪的,才會再秤一次,結果似乎真的不符重量,想回去找老闆,結果不但被趕走,也聽到不少人說事後看到這標價,這真的可以嗎?,欸超級迷你小的「無枝」兩字,藏在裡面。

原來這荔枝攤最近都出沒在新北三重、新莊以及板橋一帶的黃昏市場,實際找到老闆,確實結帳的地方,有清楚標記「無枝」一斤29元,「有枝」一斤要39元。

業者vs.記者:「我剛剛看到的是這一張,這是59元欸,因為有些一開始賣是59元,後來才賣39元。」

原來荔枝有枝無枝,主要差異就在無枝是落果品質比較差,當然價格會便宜,而有枝不管品質還是售價,都會高一點,但對於投訴老闆這樣回應。

圖/TVBS

業者:「這麼多人在賣同樣的東西,別人賣69元啊我們賣39元,為什麼跑來,一分錢一分貨啦,這是那個頭腦跟那個心態,被迷惑了,貪小便宜的迷惑。」

消保官鍾佳儒:「隱匿了這些重大的交易資訊,這個是已經違反了,新北市消費者保護自治條例,限期沒有改正的話,我們可以處以2萬到10萬元罰鍰。」

 
近來消保官確實收到不少投訴案件,都是像這樣標示問題,只是法規都有講標示價格都要一清二楚,而不是像這樣重點「無枝」藏在這裡,再不改善恐怕就得先繳交罰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爭議#市場#荔枝#無枝#有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816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