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送族注意! Uber Eats加收服務費「最高40元」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30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30 20:07

不少民眾已經養成使用外送平台的習慣,先前Uber Eats才調漲外送費,今天開始,要在每筆訂單酌收服務費5元到40元,雖然外送費有調降,但不少民眾認為,買多變得不划算,對此,業者表示其實加加減減之後,沒有變比較貴,公平會也說,兩大外送平台漲幅不同,就沒有聯合壟斷市場疑慮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莉:「不少民眾都已經習慣,用外送平台點餐買東西,先前才傳出外送費漲價,但現在Uber Eats宣布6/30開始要再加收服務費。」

除了原先的外送費Uber Eats同步在每筆訂單酌收服務費,以飲料來計算買一杯服務費是5元2杯7元、3杯要11元,團購買10杯服務費則加到35元,買12杯以上就到達服務費上限40元,儘管業者強調外送費也同步調降、平均降4成,但不少民眾擔心新制度,似乎變成買越多就不划算。

民眾:「以前可能會覺得說,因為外送費都一樣,所以就會揪團比較便宜,(加服務費)這樣的話會感覺比較貴,如果現在要加的話,可能很多人就不願意再去,大家一起買。」

 
圖/TVBS

記者實測翻開先前的訂單紀錄,原本外送費35元的訂單,現在買同樣的三項商品外送費變15元,再加上服務費13元,新制便宜7元而買的東西變多,每加一件服務費就多幾元,多三樣服務費就多14元只是這些多的錢,外送員透露沒有進他們口袋。

外送員:「(服務費)不是加給我們,應該是說純粹就是跟客人收費可能營收太少之類的。」

事實上Uber Eats被認為是跟進foodpanda,因為早在去年foodpanda就開始收平台費,依照地區不同得額外付3到5元,即便是foodpanda的免運會員也不例外。

民眾:「他的服務費跟外送費,這種東西如果真的太高的話,會降低我想點外送的這件事,可是我還是會用因為比較方便。」

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:「我們主要注意的是,業者彼此之間是不是有聯合定價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公平會指出兩家業者,如果是基於成本考量彼此之間漲價幅度不是一致,原則上就沒有聯合壟斷爭議,只不過民眾花錢買便利,荷包就得多掏一些.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送族#服務費#Uber Eats#外送費#foodpand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7

0.0854

0.22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