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媽注意! 「斜躺搖籃」不合格易夾手不止滑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0 1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0 15:23

行政院消保處,今天公布從市售和網路平台,抽檢10件嬰兒斜躺搖籃商品,但竟高達9成不合格,只有一件完全符合規範!消保官說明,檢驗發現有商品「容易夾傷手指或是缺乏止滑」,對嬰兒有危險,經濟部標檢局則說,目前已經全部輔導改善完畢。

圖/TVBS

 
開關ㄧ啟動,立刻傳出悅耳音樂聲,要哄睡家中嬰兒很多爸媽家中,都會買號稱安撫神器的,斜躺搖籃不過現在,行政院消保處從市售和網路平台,隨機抽檢10件斜躺搖籃,竟只有一件完全符合規範。

super玩具中心課長王偉豪:「手指沒辦法進去,就是有可能會卡住風險。」

圖/TVBS

以這一款陸製斜躺搖籃來說,消保處發現有手指陷入,也就是吊飾和遮陽棚之間,有大於7mm小於12mm孔洞,嬰兒可能有夾手危險,另外未標示電壓和額定頻率等,目前業者已經下架回收。
 

玩具中心課長王偉豪:「像這個產品,它有些可能沒止滑設計,所以它滑動量就會超過。」

還有這款台灣製斜躺搖籃,在測試時發現,沿著斜面向下,有超過2公分滑動,穩定性不足對小朋友也有風險,另外這款產地外盒標示,made in Taiwan,但掛牌中國。

簡任消保官王德明:「如果這還是台灣微笑標章,你可能還觸犯,證明標章罪,他可能是犯,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。」

圖/TVBS

多樣商品不符規定,其中五件商品標示法不符,9件不合國家標準,品質不符前開國家標準3件,目前全都輔導改善,其實近年來歐美國家通報多起,搖籃造成嬰兒窒息,或翻身摔落事件,因此我國在去年11月起,把斜躺搖籃列為強制檢測商品,才能在台灣上市,而這次抽檢商品,大多是11月前就已經進口。

經濟部標檢局副組長鄭慶弘:「已經全部輔導業者來做改善,11月1日以後進口或出廠產品,一定要符合國家標準檢驗,違反規定時候,我們會依照商品檢驗法來做處分,最高可以罰20萬~200萬罰款。」

加強抽檢頻率,也要放大檢視標準,確保嬰兒安全,也要讓家長安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行政院#消保處#網路平台#市售#嬰兒斜躺搖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934

0.2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