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車首發!蹦蹦車環保上路 增無障礙車廂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0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0 13:51

宜蘭太平山熱門設施「蹦蹦車」,換新車了,改成載運遊客的小火車後,一直都受到不少大小朋友的喜愛,但每天來來回回,部分列車老舊,為此林務局為了迎接端午連假,在今天(20日)率先首發,遊客都超嗨,只是連假即將到來,也要提醒用人,國道和蘇花都會湧現車潮,想避開就要挑對時間還有先找好替代道路。

圖/TVBS

 
等全部旅客坐好,列車準備出發。

大家都好興奮,因為他們搭上的這一班列車,很不同,還有新車味。

宜蘭太平山人氣設施蹦蹦車,以前是運木材的軌道車,但近來轉型為載運遊客的小火車,總是吸引小朋友的熱愛。

 
只是多年的來來回回,蹦蹦車也漸漸的老了,林務局經過三年的規劃,新車上路了。

圖/TVBS

羅東林區管理處長蕭崇仁:「最重要的我們今年這兩列車廂,也有一個無障礙的車廂。」

蹦蹦車在20號首發,主要也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端午連假。

4天假期太平山也預估,會湧進大批遊客,只是想好好體驗國旅,恐怕要挑對出發時間,因為公路總局就預估,宜蘭到花蓮的蘇花路廊,首日車流就會達到高峰,整日的交通量將達到1萬8千輛次,塞車窘境預計得到22號下午兩點,才可能緩解。

等於端午連假車流,尖峰時段會來到一小時1030輛以上,二波高峰則是落在連假三日北上路段。

圖/TVBS

不過為了紓解塞車情況,蘇花公路這回有時段性開放,大客車或是客運,可以走路肩。

 
另外國道各路段也預計,會比平常多出1.6倍的車潮,用路人可以預先看國道app,提早改道行駛替代道路,像是西濱台61中部可走台63,宜蘭避開雪隧也能走濱海公路或是台9線,就是希望大家在這四天連假,窩在車上的時間,可以少一點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宜蘭#太平山#蹦蹦車#小火車#老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5

0.0754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