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性騷受害者不該被責備! 最強律師賴芳玉:應先幫他們這件事

記者 張良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9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9 12:21
資深主持人方念華和知名律師賴芳玉在YouTube頻道談起性騷案。(圖/翻攝Youtube 不愛就散)
資深主持人方念華和知名律師賴芳玉在YouTube頻道談起性騷案。(圖/翻攝Youtube 不愛就散)

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,再加上昨(8)天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臉書揭露曾被網紅朱學恒2度強吻,引發網路輿論沸騰。資深主持人方念華日前在YouTube頻道《不愛就散》和知名律師賴芳玉以此為主題,暢談該如何妥善承接受害者,賴芳玉指出,過去許多被害者自述「沒被人接住」,直言許多受害者是權力結構的最底層。

許多性騷受害者是權力結構最底層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主持人方念華知名律師賴芳玉在節目上以「性騷吃案,該如何妥善承接受害者」為題,暢聊被害人面對遭遇性騷的心境。賴芳玉指出,許多被害人在事件發生後,所有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告訴她們「一個被害者該怎麼做」,但那都不是被害者想要的。「司法怎麼認定、整個社會媒體怎麼看,這都是另一件事,第一時間被害者能被接住,這對他們來講很重要。」

賴芳玉舉例,過去曾有女性被性侵害,這名女性卻沿路被警察和承辦案子的社工詢問「為什麼對方叫妳去妳就去?妳為什麼沿路都不求助?妳知道去那個地點會發生什麼事,妳為什麼不乾脆離開?」讓這個女生不斷被「審判」,被害人向賴芳玉吐露心聲,「我不管這個案子是否起訴,我認為有一個人能接住我、理解我,對我來講就夠了。」

 

 

賴芳玉接著援引民進黨黨工遭性騷的例子,2千字還原過程的內文提及「第一個反應是我羞愧、我內疚」,分析受害者在事件發生後可能會有的四個反應:自卑、自責、情緒麻木、恐懼司法。方念華最終做出結論,「在我們注視被害人之前,想想看我們有沒有先看到自己。了解這些情節跟細節最深層的原因是什麼?是為了幫助他嗎?還是幫助我自己」,呼籲民眾勿成為另一個權力結構下的共犯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朱學恒爆性騷

#性騷擾#權力結構#底層#賴芳玉#方念華#不愛就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774

0.2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