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吃不死人」外食商機大 廠商甘犯法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黃建國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7 2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毒粉事件延燒近一個月,甚至登上國際版面,但是政府把關上仍有不少漏洞,而台灣民眾外食人口眾多,如何保障民眾吃的安全,是政府各部門的要努力的方向,不過有專家認為,罰則太輕是讓廠商游走法律邊緣的原因。

廣告:「三餐老是在外,大家叫我老外,老外、老外、老外。」

台灣民眾三餐老是在外的情況,從一日之計在於晨的早餐就開始了,根據Trendgo Research的調查,早餐有41.8%的人在外面吃,中餐最高超過一半,晚餐才大幅下降到28.3%,外食人口多商機大偏偏民眾花錢又傷身。

民眾:「像譬如說韓國、日本,對自己同胞比較友好的東西,他們都自己留在國內,那我們竟然連那個不肖廠商竟然都還說,說什麼,我們又不是做殺人放火。」

不只民眾失望,台灣還從美食王國淪為黑心之島,怎麼辦?專家提出具體辦法,以義美來說賣出432萬包問題泡芙,廠商進帳1.2億,現行法令卻只能開罰3到15萬,增加廠商鋌而走險的機率。

前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:「你罰他100萬好了,可是他的這些賣出去的毒品,不是毒品,毒食品的話,他這個部分已經獲利可能上億,那你罰100萬,他根本一下子就回本了,根本他不在意這個事情,你要(廠商)把不當利得要吐出來。」

台灣民眾普遍喜歡俗擱大碗,為了省成本餐飲業者只好將做菜流程,以快速簡單吃起來還要美味和價錢低廉奉為宗旨,添加物成了節省成本的方式之一。

中華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主任莊朝琪:「他要弄得很好吃,你要相信這些廚藝專家的一些水準,他真的是要花費一些精力跟時間去做出來,那如果說這個東西,又好吃又可以放很久,其實消費者他要有一個警覺,消費者他要改變他那種俗擱大碗的心態,你要相信就是說一分錢一分貨。」

工廠畢竟只注重生產,雖然有把關和檢核的人員,學者認為每間工廠都應該設專業人才監督。莊朝琪:「國家訂定一些法律,讓一些專業的食品技師能夠進駐到工廠裡面,為政府把關,為消費者把關。」

每次觀光局都會強推台灣小吃,吸引國外觀光客,如今連政府背書的食品都染毒,形成極大諷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5

0.0386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