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肉粽餡料齊喊漲! 豬肉漲最兇「4成」香菇、栗子、蛋黃都漲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8 15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8 15:07

端午節快到了,原物料上漲,特別是豬肉漲了4成之多,蛋黃、香菇、栗子,這些肉粽必備的餡料,同樣也漲價,店家壓不住成本,在去年漲了5塊,今年不敢再漲,就怕客人看到價格不敢上門;另外,菜粽必備的花生,也因採收又逢豪雨,傳出災情,量少價高,近日也有可能跟著漲。

圖/TVBS

 
打開鍋蓋,冒出蒸氣,剝開粽葉,燒燙燙的肉粽,淋上醬油膏,和花生粉,這一味南部粽,傳香超過60年。

民眾:「從小就開始吃了喜歡吃這個古早味。」

鋪上糯米,抓起一把豬肉,再放上蛋黃,老員工技巧熟練,高雄鹽埕在地知名肉粽老店,端午節前夕,後廚加快趕工,不過今年老闆心情有點沉重,原物料齊漲,成本快不堪負荷。

 
圖/TVBS

肉粽店業者郭辛泰:「豬肉過年後就漲很兇了,越接近端午節,漲得會更多,所以我們能先備就先備。」

豬肉漲4成,蛋黃、香菇、栗子,肉粽必備的餡料,通通喊漲,招牌的滿漢肉粽,一顆要價70元,今年停賣,因為去年10月,肉粽小漲5塊,客人抱怨聲不斷。

肉粽店業者郭辛泰:「漲價對客人來說,對客人來說也是,有些客人比較不接受啦,對我們來說,我們也是逼不得已啊!」

店家無奈,不敢再漲,另外看到同樣位在鹽埕,經營70年巷弄內的肉粽老店。

肉粽店業者老闆娘vs.記者:「沒有糯米(那這個是什麼)無殼綠豆蒜,加薏仁麥片組合的。」

綠豆粽主打養生,不含糯米,還有招牌肉粽,加瘦肉和肉燥,是老顧客的最愛,今年料漲,老闆娘眉頭深鎖。

圖/TVBS

 
肉粽店業者老闆娘:「今年的東西漲那麼多,我們粽子沒有漲的話,就是等於說可能是會賺少一點啦!」

雲林縣落花生,因為開花遇低溫,採收又逢豪雨,因此傳出災損,平均損失約3-4成,肉粽料漲,現在連菜粽最需要的花生也歉收喊漲,難怪店家笑不出來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肉粽#漲價#原物料#成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7

0.0964

0.27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