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有品牌啤酒印「中國台灣」惹議 超商下架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7 23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8 12:13

天氣熱,很多人會來一瓶冰涼啤酒消暑,不過有網友發現,連鎖超商一支自有品牌的生釀啤酒,外箱打上「中國臺灣」字樣,讓網友炸鍋,對此超商回應,是當地代理把該商品委託製造商於深圳生產,沒注意標示問題,目前商品已經立即停止銷售,而經濟部也說明,進口商地址若標示「中國台灣」或同義外文,進口來台時,將依現行規定辦理,廠商應該將中國或同義外文去除,目前也要求超商下架。

就是這張照片,被網友在推特發文,仔細看照片上,是超商自有品牌,推出的生釀啤酒,進口商竟寫上,中國台灣字樣,地址也是中國台北市,讓網友看不下去,直呼請拒買不需要花錢被人糟蹋,認為超商應該監督啤酒商,小孩看到要怎麼教,還有網友說統戰無所不在。

 

民眾:「當然不好啊,被吃豆腐了,喝啤酒就好不要吃豆腐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們自己台灣不會講說,我們是中國台灣,我是覺得說他既然要,做我們這邊生意的話,還是寫台灣會比較好。」

 
詢問民眾不少人感覺不太妥當,超商也火速回應,是當地代理將該商品,委託製造商於深圳生產,未注意標示問題,商品已經立即停止銷售,不過周三晚間我們實際到超商,還買得到這款啤酒,仔細看瓶身上的標示,進口商和地址,都沒有中國台灣字樣。

民眾:「看到會覺得問號,就覺得應該還是要,更改一下名字。」

圖/TVBS

超商自有品牌啤酒遭炎上,經濟部也回應,進口商地址若標示,中國台灣或同義之外文,進口到我國時,將依現行規定辦理,廠商應該將中國或同義之外文去除,而市售商品若有標示,也會依照相關法規請廠商改善,目前也已經請超商把商品下架,只是這款啤酒外箱,已經被拍下讓民眾看見,難免給大眾不好的印象。

〈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〉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自有品牌#生釀啤酒#中國臺灣#代理#製造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8

0.1139

0.26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