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酷暑來了!明起2地區「高溫警示」飆36度 下波鋒面時間曝

實習編輯 林冠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5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5 20:04
近日氣溫飆高。(圖/TVBS)
近日氣溫飆高。(圖/TVBS)

這幾天將會受到副熱帶高壓,加上偏南風的環境影響,整體環境相當悶熱,且午後山區易產生熱對流,形成局部短暫雷陣雨,因此氣象粉專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也提醒民眾,前往山區活動時務必留意天氣變化,週末則會受到鋒面影響,為台灣帶來更多的降雨狀況。

明起局部山區易出現午後雷陣雨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)

 
明(6日)起直至週四(8日),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,白天高溫悶熱,中午開始受到熱對流的發展,在局部山區都有降雨發生的機會,雖然降雨熱區集中在山區,但也不排除雷雨胞會擴散到鄰近地區的可能性,到了週五(9日)晚間,各地區才會受到鋒面接近的影響,特別是宜蘭東北角地區,會出現明顯的降雨。

全台各地高溫皆有30度以上,相當悶熱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)

氣溫部分,可以發現逐漸進入到夏天的趨勢,北部地區高溫穩定有32、33度,中南部地區更為悶熱,高溫基本上都有32到33度,特別是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及高雄地區近山區發布高溫警示燈號,宣布將有機會連續三天出現36度高溫,此外,花東縱谷地區同樣亮起高溫警報,東部其餘地區依舊有32度以上高溫。

而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資訊顯示,明天環境風場將轉為偏南風,北部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稍差,稍易累積污染物,因此北部零星地區的控器品質,可能會達到對敏感族群有影響的橘色提醒等級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午後雷陣雨#山區#熱對流#高溫#空氣品質#天氣風險 WeatherRisk#雷雨胞#南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777

0.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