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女兒持過期眷屬證搭車遭拒!傳台鐵司機嗆「拒開車」 本人澄清

記者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5 16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5 16:37
有一名女子因為拿的是過期的鐵路工會彰化分會眷屬證,被售票人員攔下。(圖/翻攝自「台灣便當管理局─附屬鐵路部」臉書)
有一名女子因為拿的是過期的鐵路工會彰化分會眷屬證,被售票人員攔下。(圖/翻攝自「台灣便當管理局─附屬鐵路部」臉書)

日前有一名女子準備搭火車時,因為拿的是過期的鐵路工會彰化分會眷屬證,被售票人員攔下,結果她放話「我爸是司機」,並打給爸爸,該名司機回嗆「不讓我女兒搭車,我就不開車」,此話一出瞬間引起公憤,怒批拿明朝的鹹魚斬清朝的官,包大人你好大的官威啊」。對此,該名司機否認,強調並沒有說過「不讓我女兒搭車,我就不開車」。
 

該名司機員回嗆不讓他女兒搭車,就不開車。(圖/翻攝自「台灣便當管理局─附屬鐵路部」臉書)

 
「台灣便當管理局─附屬鐵路部」臉書曬出一張會員眷屬證,有效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,而發證機關是鐵路工會彰化分會,會員是彰化機務段一名火車司機員。據悉,該名司機員的女兒日前用這張證搭車,不過卻被售票員攔截,並說若要辦新的需將舊的證件收回,不過該名女子態度強硬,脫口「我爸是司機」,隨即打電話被爸爸。
 
該名女子態度強硬,脫口「我爸是司機」。(圖/翻攝自「台灣便當管理局─附屬鐵路部」臉書)

該名司機員也回嗆不讓他女兒搭車,就不開車,「台灣便當管理局─附屬鐵路部」粉專小編見狀也不忍開酸,拿明朝的鹹魚斬清朝的官,好大的官威啊,「都幾百年前的證件了,不要開就不要開啊,想坐辦公室就說嘛。」

對此,台鐵鐵路工會彰化分理事長黃富國回應,與該名司機員聯繫後,對方強調沒有說過「不讓我女兒搭車,我就不開車」這句話,不知為何會被傳成這樣。黃富國透露,該名司機員做人忠厚老實,不太像他會說的話,覺得整件事有些離奇。
 

黃富國也指出這張眷屬證背面有註記不能憑證乘車,只可以員工買車票打折後,眷屬再持眷屬證憑證搭車。而隨著電腦化後,因為已有存檔資料,從2021年12月31日起,即不再發會員眷屬證,也不補發,過期失效。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富國#台鐵#彰化#眷屬證#司機員#女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1307

0.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