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過年領12萬!她翻出外公「33年前薪資條」 見全勤獎金嚇瘋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5 0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5 09:03
不少網友紛紛拿當年的薪資來做比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不少網友紛紛拿當年的薪資來做比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在「萬物皆漲、唯獨薪水不漲」情況下,不少年輕族群紛紛打消買房念頭,寧可和家人同住老家或承租房子,省吃儉用才能維持較好的生活水平。有網友分享,她發現外公民國79年的薪資相當驚人,一個月就領了125235元,掀起網友熱議。

更多新聞:好市多又出事!起司爬滿「灰綠色斑紋」 她氣炸:食安真的很差

 

網友分享阿公33年前的薪資條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網友透過Dcard分享一張民國79年薪資條,為外公長達33年的收藏,並強調不是刻意引戰薪資高低。從畫面中能夠看見,網友外公的基本薪資為34880元,公司給予補助包括:交通費480元、伙食費1100元、加班費2700元等,其中還有破萬部分,也就是春節獎金77790元以及全勤獎金11298元。另再扣除其他費用,外公當月即實領125235元,讓她驚訝表示「在那個年代這樣真的好多」,她最後也補充,外公當年為機場機坪組工作人員。

貼文一出,引起不少網友討論,且拿來和如今的薪資做比較,「現在全勤有1000就該偷笑」、「春節獎金那麼多啊…醫院都只有1000還3000」、「那時候房價不高、物價低且薪水高, 有心要衝就可賺」、「全勤11000…我大概會忘記請假兩字怎麼寫」、「當年有這個薪資職位應該不錯」、「薪水一代不如一代」、「第一次看到這種薪資單」。

 
更多新聞:愛吃麥當勞早餐!這主餐超雷「雙指標全爆表」低卡搭配一次看

網友外公當月實領金額為破10萬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,一名網友進一步分析,這就是所謂「薪水沒漲物價漲」,當年的薪資其實無法直接換算來做比較,金額高也不代表「這樣很有錢」,儘管當年房價較低,房子也不算是「買不起」的東西,但房貸利率以及自備款都偏高,一般老百姓不太會炒房或囤房。網友接著補充,「有富裕的人就有窮人」,按整個大環境來說,只要肯做、敢打拼,每個年代都有機會賺更多錢,好比如今的網紅或YouTuber好幾百萬月收入也讓不少中老年人震驚,事實上只要有實力,就能把握當下的財富密碼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國79年#薪資條#外公#機場機坪組#Dcard#物價#房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79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