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凍漲26年撐不住! 北市動物園擬全票加40元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4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4 14:52

台北市立動物園維持26年的票價終於要漲了,目前預計年底完成審查、明年就實施新票價,現在一般票沒有區分不同縣市民眾,均一價60元,不過之後非台北市民就會是100元,園方也說明,非台北市入園民眾大約占3成,但營收成長很難預估。

圖/TVBS

 
北市動物園人員:「一人一張照紅色燈光。」

週日一早好天氣,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北市動物園放放電,售票亭寫著票價,26年來全是銅板價,但明年就要變貴了,現在不分哪個縣市民眾,全票都是60元,之後非台北市民會漲到100元,優待票30元變50元,團體票維持7折,只有台北市民不漲價一樣60元,也就是說隔壁新北市的民眾,雖然同樣在大台北生活圈,但還是要多繳40元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我現在是台北市的,那之前是新北市嗎,之後會去新北市,差50元以內我覺得都還OK。」
 

民眾:「台北市人,但搬到台中了,考量營運成本,我覺得這是很自然的調漲。」

記者曹佼人:「根據《規費法》其實每3年,就應該調整一次動物園票價,但每次提出都不順利,而且動物福祉規定,早就已經和20年前大不相同,相關通膨再算上動物相關(設備)維修費用,其實動物園也表示,不調漲也不太合理。」

園方表示,入園統計非台北市民,大約佔7成,不過調整票價為動物園帶來的營收成長,也很難預估。

圖/TVBS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:「從60元變成100元,可能他來的意願就會降低,來的人數除以2,所以就變成不是增加20元至40元,是增加20元至10元。」

北市動物園近期也推出夜宿活動,只要是國小5、6年級生,就可以報名,7月共有2梯次,分別在19至20日和26、27日,每梯次40個名額,5/31開放報名當天就被搶光。

這也是睽違10年動物園再次舉辦「夜宿營隊」,2天1夜的課程,也能讓孩子更理解動物園內的工作,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#動物園#台北市#規費法》#夜宿營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5

0.1151

0.28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