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同心拚!職籃兄弟檔拚戰賽場 互相扶持提升彼此狀態


發佈時間:2023/06/03 2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4 17:10

職籃賽場上有不少的兄弟檔,林書豪、林書緯兄弟是一個非常著名的例子,另外還有一對盧家兄弟,哥哥盧捷閔在T1職籃雲豹隊效力。弟弟盧峻翔則是在P聯盟的桃園璞園領航猿。另外還有另一隊林家兄弟,哥哥林任鴻在高雄海神,弟弟林秉聖在中信特攻,這些兄弟檔彼此扶持努力,在職籃賽場上,成為了一段佳話。

圖/TVBS

 
主播球評:「盧捷閔選擇自己投,這邊有一個好大的空檔盧捷閔,盧捷閔又一個空檔,這邊盧峻翔二加一的機會,盧峻翔左邊底角三分球,盧峻翔今天手感回溫。」

桃園永豐雲豹球員盧捷閔:「我們算是就是在學校附近玩玩籃球,到現在兩個人都一起打職業,這個感覺很奇妙,因為其實小時候也沒有想過。」

桃園璞園領航猿球員盧峻翔:「從小時候一直在打球,就真的在玩籃球的時候,就那時候那一陣子是很開心的。」

 
深邃臉孔明亮眼神,兩位球員神態樣貌幾乎都一模一樣,他們是職籃兄弟檔盧捷閔、盧峻翔,來自苗栗阿美族,兩兄弟相差兩歲,各自在自己的球隊當中,打出一片精彩天地。

桃園永豐雲豹球員盧捷閔;「從球員學生階段的時候,我們都會一直互相扶持加油,不管是到現在職業隊,可能遇到的起伏比就大一點,我們都會互相鼓勵這樣。」

桃園璞園領航猿球員盧峻翔:「因為我們很少見面,如果我們去有像過年的時間,那種假日比較長的時間,我們會一起去回到國小,然後一起運動,對,我有跟他訴苦說,我最近三分狀況不是很好啊,但是哥哥就是會幫我撿球,會覺得說你好好把手感找回來。」

哥哥盧捷閔1995年出生,今年28歲,效力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,本季出賽27場,繳出11.9分場均2.5顆三分球的成績,也是陣中本土得分上雙的球員;弟弟盧峻翔1997年出生,26歲,效力P.LEAGUE+桃園璞園領航猿,本季打到第38場,場均14.6分4個籃板2.5次助攻外帶1.7次抄截,上季更奪下最佳第六人。本土兄弟倆的表現在兩聯盟,都具有一定的影響力。

桃園永豐雲豹球員盧捷閔:「他最近剪一個平頭嘛,我上禮拜染了一個粉紅色的頭髮,我們吃飯的時候就互笑啊,就覺得他剪那個平頭很好笑,結果我染這什麼顏色,我們都會默默關心對方這樣。」

桃園璞園領航猿球員盧峻翔:「我們今年講最多的事情就是,他上半季很準的時候我說啊,可是你們連敗,然後下半季我們連敗的時候,他說我現在很不準,最近都在講這些事情,就是圍繞我們自己身邊,自己球隊戰績自己本身狀況這樣子。」

圖/TVBS

雙手展開滿臉微笑,哥哥盧捷閔小時候就很樂觀活潑,另外一頭憋著小嘴雙腳交叉的是弟弟盧峻翔,兩兄弟一起長大,哥哥盧捷閔國小就有168公分,加入名校明仁國中之後,更長到183公分,之後進入輔仁大學,一直都是陣中主力,籃球場上在進入職籃之前一帆風順。
 

桃園永豐雲豹球員盧捷閔:「放學後就很喜歡留下來打籃球,小時候就是我帶著他一起放學後就一起打籃球,打著打著就開始慢慢接觸到甲組球隊,然後我也是帶他著一起,到現在就到職業了。」

桃園璞園領航猿球員盧峻翔:「大學對戰的經驗(印象深刻),然後從以前開始哥哥就是一個明星球員,他在國高中的時候,都是個還不錯的球員,所以哥哥一直以來,都是我追隨的腳步,想要把他當成一個標竿,然後去往他的目標去走。」

但弟弟盧峻翔就是大器晚成型,國小畢業時只有160公分左右,同樣進入明仁國中,但都不是陣中主力,高中加入苗栗高中,當時在乙組,身材也抽高到190公分,為了有更多上場機會,大學進入台中科大兩兄弟,在UBA戰場有了正面的交鋒機會。

球賽主播:「底線球,籃底下直接塞給了盧峻翔。」

底線傳球,盧峻翔第一時間補籃得手打出漂亮攻勢,球評談到兩兄弟這邊。
 

球賽主播:「這邊剛剛其實跟裁判,要了一個妨礙中籃的手勢,但是一回頭盧捷閔。」

哥哥盧捷閔一條鞭殺到禁區,同樣兩分得手,大專籃球聯賽季軍戰盧捷閔的輔大,對上台中科大的盧峻翔,兩人你來我往,但最後哥哥技高一籌,輔大戰勝台中科大,賽後兩人相互擁抱,這英雄惜英雄的兄弟情相當珍貴。

圖/TVBS

桃園永豐雲豹球員盧捷閔:「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優點,我們就是互相學習這樣。」

桃園璞園領航猿球員盧峻翔:「大學的時候(對決哥哥),雖然球隊沒有拿下勝利啦,但比完賽的當下其實還滿感動的。」

球賽主播:「林任鴻的三分球,這才是比較合理的喔。」

高雄全家海神球員林任鴻:「對我來說就是,現在也站在同一個聯盟,我覺得就是對他算驕傲吧我覺得。」

新北中信特攻球員林秉聖:「季後賽我會把自己的狀況調得不錯,然後希望就是季後賽,能夠幫助球隊走得更遠。」

帥氣臉龐開朗微笑,接下來這對兄弟檔同樣效力職籃聯盟,林任鴻林秉聖在T1職籃共同努力,分屬一南一北的球隊,個性上同樣南轅北轍。

高雄全家海神球猿林任鴻:「比較外向一點(弟弟),我比較屬於內向,但是熟了之後我就可以跟你嘻嘻哈哈,最不像應該是在這點,然後在球場上最像的,應該就是我覺得,我們在防守上的好勝心滿強的,就是我不想要別人在我頭上得分。」

圖/TVBS

新北中信特攻球員林秉聖:「偶爾會虧對方,就是可能說,喔你今天怎麼打這麼差,怎麼沒攻我這邊我會守住你這樣。」

哥哥林任鴻1993年出生30歲,效力於高雄全家海神,場均8.6分2.1助攻2.2籃板,是球隊重要的球員之一;弟弟林秉聖1996年出生27歲,效力於新北中信特攻,場均10.2分3.6籃板3助攻2.1次抄截,上季更拿下抄截王殊榮,兩人表現相當出色。

高雄全家海神球猿林任鴻:「因為他畢竟年紀,還是算年輕比較小,所以要必須給他多一點正能量,那我覺得他也是一個,滿開朗滿樂觀的球員,所以我覺得在這挫折這方面,他處理得算很好。」

新北中信特攻球員林秉聖:「相同的地方是我們防守都比較強勢,我們兩個都屬於比較防守型球員,就是可能做苦工,偶爾就是把握機會出手這樣。」

林家兄弟母親丁微娥:「他們兩個都超愛喝湯的。」

兩兄弟最大的後盾就是林媽媽的溫暖,不論球場再怎麼辛苦,林家兄弟都會喜歡喝上媽媽一碗湯,暖心又暖胃,媽媽從小就陪著兩兄弟一同成長,看球時也都會替兩兄弟加油。

圖/TVBS

林家兄弟母親丁微娥:「好享受喔我很喜歡看他們比賽,就是看球隊比賽那樣子,從小打球我就滿喜歡看的,看得很有樂趣這樣不錯,而且他們也滿享受那個球場的比賽。」

不論是哥哥林任鴻遭遇受傷危機,或者弟弟林秉聖在場上的掌控節奏的情況,只要兩兄弟遇到問題,都能想起媽媽的的叮嚀把事情做好,林媽媽可說是林家兄弟,最大的堅強後盾。

林家兄弟母親丁微娥:「不管我有多隔天有多早的班,或是整天下來有多累,我還是一定是煮了一碗湯,熱湯或好吃的麵給他們吃,從小就跟他們說,做事一定要認真,你做好做精,你自己的一件事情你的專業是什麼,你就要認真去做。」

高雄全家海神球員林任鴻:「接下來就是他的(弟弟),我覺得打球的細膩度吧,就是要再更細膩一點,我相信他不管在哪個聯盟,就是可以打出很好的成績。」

新北中信特攻球員林秉聖:「我覺得就是競爭吧,就是球場上是競爭的,我覺得我要贏過他,場下的時候就會互相提醒,比賽的缺失怎麼修正會打得比較好,就是我們球場下會聊這些事。」

圖/TVBS

兄弟爬山各自努力,頂級賽場競爭激烈,兄弟之間互相鼓勵,競技在職籃舞台上發光發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籃壇起飛#職籃#盧捷閔#盧峻翔#林任鴻#林秉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9

0.0786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