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天熱、午後雨!未來一週「夏季天氣」 一路熱到下週五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21:05
明起「夏季天氣」登場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明起「夏季天氣」登場。(示意圖/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)

瑪娃颱風遠離,各地雨勢趨緩,今(2)日整體都是多雲偶透光的天氣。氣象粉專「天氣風險」指出,今日僅中南部山區及花東地區有些熱對流發展,未來幾天也都是穩定的天氣,唯中南部山區會有大雨發生。

更多新聞:長榮待3年「爽領171月薪水」 員工嗨翻:賺快1千萬

 

天氣風險指出,瑪娃遠離後,各地都熱起來,未來幾天台灣上空的中層大氣受到副熱帶高壓勢力影響,上半天平地大致都是偏熱、穩定、雲少的天氣。中午熱力條件足夠後,山區附近會開始有熱對流發展。

圖/中央氣象局

週末兩天,弱風環境下,海陸風變化較明顯,白天海風吹往陸地將會助長熱對流發展,建議到山區活動務必要留意天氣變化。目前很多模式預報都顯示,到晚間都還有對流發展帶來的降雨機會。

 
更多新聞:成大1科系「轉出率50%↑」 系友反曝就業優勢:CP值超高

下週一至五,長江下游到日本南方將有鋒面活動,從預報上來看鋒面主體仍然偏東、偏北,因為台灣上空仍然有副熱帶高壓勢力存在,預估鋒面還沒辦法順利南下到台灣上空,台灣大致維持夏季型白天熱、午後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,鋒面還要再等等。

圖/天氣風險

更多新聞:午覺別睡太久!超過1小時死亡風險增 醫:30分鐘就夠了

氣溫方面,明(3)日高溫會比今天降一些,北部、東部約在30度上下,中南部約在32~34度,局部近山區則有36度以上高溫。目前預計到下週五(9日)之前,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風險#瑪娃#天氣#氣象#熱對流#夏天天氣#下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902

0.2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