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市議會考察「奢華行程」遭批 吳佩芸:飯店破萬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18:31

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考察行程,一晚住宿破萬元,遭批過於奢華,時力市議員吳佩芸也拒絕參加,並且公開三天兩夜行程,實際只有考察不到2小時,一年7個委員會就編列高達673萬元經費,對此,市府則表示每年經費,都是由議會多次討論後才實施,也合乎規範。

圖/TVBS

 
時代力量台中議員吳佩芸:「我在收到這個五月底考察行程的時候,我真的感到非常的荒謬,因為我是警消環衛的委員,我們去看這個行程的部分,只有呢,3分之2以上都是吃喝玩樂的行程。」

圖/TVBS

台中市議員吳佩芸是警消環衛委員會其中一員,她怒批各個委員會考察行程表,出席率以及考察報告,市議會官網都沒有公開,針對警消環衛委員會,日前去嘉義的3天2夜考察行程,第1天跟第3天是跟嘉義縣市警局警政觀摩,考察行程約1小時50分鐘,剩下時間都是觀光行程,有欣賞阿里山日出晚霞,搭小火車參觀觀光茶園、茶廠,晚上則入住破萬元的5星酒店。

時代力量台中議員吳佩芸:「我這一次是拒絕去參加,這個吃喝玩樂的考察行程,總共所有的委員會考察花了673萬,警消環衛的考察,更是花了快要接近100萬左右。」
 

圖/TVBS

吳佩芸拒絕參加,認為玩樂行程可能不太適合用人民公帑來支付,而各個委員會的考察經費都是由議會審議,通過後編列的預算,7個委員會一年2次考察673萬元,至於警消環衛委員會11位議員,加上4位局處首長,嘉義阿里山行程,平均一人大約3.2萬元。

台中市民:「有一點太爽了,有點偏高,但是他是官員,把事情辦完的話應該是可以,但是畢竟納稅人的錢,還是要花在刀口上。」

大多數市民都認為納稅錢應該花在刀口上,覺得考察經費稍微偏高,雖然主辦單位是市議會,但市府負責審核經費,對此則表示都是經過多次協調討論,才實施相關活動,食宿安排也是依採購法,辦理招標做安排也合乎規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佩芸#奢華行程#台中市議會#考察#議會#議員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4

0.1245

0.2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