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山巧遇「山神百步蛇」!一口吞松鼠畫面曝 網驚:吃到撐開

編輯 王芊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11:59
網友登山巧遇百步蛇進食。(圖/翻攝自「野生蛇相」)
網友登山巧遇百步蛇進食。(圖/翻攝自「野生蛇相」)

台灣6大毒蛇之一的「百步蛇」,頭部尖端突出物宛如短小的鱗角,身體大多為灰或棕色為主,還有明顯三角形紋路,而攻擊方式也與其牠毒蛇不同,不僅沒有任何警告動作,注毒量更是強大到足以致命。一名網友日前分享,有朋友登山時看見了百步蛇,進食中的百步蛇就此曝光,掀起網友熱議,「難得看到變形的山神!」

更多新聞:尼加拉瓜驚見「蚊子龍捲風」!居民怕爆 專家揭原因:很正常

 

百步蛇正在吃松鼠。(圖/翻攝自「野生蛇相」)

一名網友透過臉書社團「野生蛇相」發文,分享幾張珍貴的百步蛇進食畫面,並透露「朋友登山巧遇進食中的山大王」。從畫面中能夠清楚看見,在陽光照射、發黃落葉的襯托之下,地上的百步蛇格外突出,身體紋路十分清晰。仔細一看,原來牠正在緩慢吞食一隻松鼠,僅剩下雙腳和毛茸茸尾巴,上半身已在被撐開的嘴巴裡。

貼文一出,引起不少網友前來圍觀,紛紛留言,「百步吃赤腹松鼠,看起來好飽」、「吃東西的時候花紋會撐開」、「至少兩週不用再覓食」、「大景欸…好幸運」、「臉都快認不出來是百步了」、「真的厲害!松鼠跑這麼快還能吃的到」、「苦主竟然是松鼠」、「等腰三角形都快變梯形了」、「有得吃都忘了優雅的姿態」。

 
更多新聞:衝上路邊拖車!女駕駛「飛37公尺」再墜地 驚悚24秒曝光

百步蛇吃到變形。(圖/翻攝自「野生蛇相」)

根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說明,台灣蛇類生態豐富,不少蛇類都被歸類為保育類動物,若不慎遇到蛇類,提醒民眾千萬不能嘗試自己把蛇類打死,或做出任何容易激怒蛇類的舉動。農委會建議,首先要與蛇類保持距離,可以使用長柄掃把或畚箕,把蛇類留置在有蓋的桶子裡;另外也要儘速聯繫相關單位前來處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百步蛇#進食#畫面#松鼠#山神#野生蛇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0767

0.2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