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排休or見紅?過來人精闢分析 社畜秒怨:像沒休息到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05:40
許多網友認為,排休指若只休1天假,等於根本沒休息,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網友認為,排休指若只休1天假,等於根本沒休息,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上班族工作最期待的就是休假日了,不過有些工作是跟著國定假日休假,也就是俗稱的見紅就休,有些則是排休;有網友分析出各自的優缺點,並詢問大家看法。對此,多數社畜就曝1誠實原因,坦言還是喜歡見紅休。

見紅休、排休各有利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一名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,列出排休與見紅就休的好處壞處:

排休好處:

1. 可以排假在平日,如果要出去玩就是平日價格,而且人潮相對也比較少,如果有什麼事要去銀行或公部門,也是可以排假去辦。

 
2. 做幾天就休一天,體感上不像見紅休一樣連上五天班的疲憊。

排休壞處:

1. 國定假日不一定能休,想排假如果跟同事撞到要喬,不見得能休自己想休的日子

2. 甚至春節都可能要值班,別人放假你在上班。

見紅休好處:

1. 要跟朋友約出門非常方便,還有不少國定假日的連假。

2. 通常是日班,下班早也還可以悠閒休息幾小時再就寢。

 
見紅休壞處:

1. 如果要去銀行和公部門辦什麼業務,因為上班時間重疊,只能利用午休或請假,或是請親友代辦。

2. 雖然有連假可以安排旅遊,但連假也是住宿最貴+人潮最多的時候,塞車塞好塞滿,可能還不如請假或特休排平常時間去玩。

更多新聞:陸網不解「台灣人看起來較年輕」! 鄉民揭主因:差很多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分享,個人比較喜歡見紅休,之前做排休通常都是要輪班,常常親友約六日聚餐或出去玩都要上班,平常下班也偏晚,不過見紅休還有一個壞處,如果要換工作,除非是假日也有營業的,不然得請假面試。她也好奇問,「各位喜歡哪種休假制度呢?」
 

更多新聞:新加坡旅行社「環台7天6夜」僅賣1萬4!內行見行程秒懂

話題一出,社畜們就坦言,「做過見紅休也做過排休,真的覺得排休很累,雖然可以上三天就休一天,但一天感覺根本不夠」、「排休通常需要輪班或者工時較長,覺得排休只休1天, 好像並沒有休息到的感覺」、「排休真的好累,如果太多人要休同天的話還要跟別人搶假」;大家也因為多數人還是見紅休,認為「因為家人都見紅休,這樣才能跟他們出去」、「還是會傾向見紅休,可以跟多數朋友及家人一起出門!」

但也有人反指,「我喜歡排休欸,可能我的工作容易排休,超愛平日連休兩天,出門不用人擠人,吃餐廳也不用排隊」、「喜歡排休,喜歡獨立旅行的我平日都不用搶也省錢」、「做過排休的班,真的覺得平日出去太爽啦」、「排休,上2-3天休一天,可以一直期待休假,比較不會覺得很累很厭煩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休假#排休#見紅休#假日#休息#工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9

0.0842

0.2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