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微風南京牆外3工人受困 疑吊籠鋼索鬆脫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陳冠宇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2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2 15:31

台北市微風南京外牆,一日晚間在廣告拆除作業時,疑似馬達故障導致吊籠繩索鬆脫,嚴重傾斜,三名工人受困八樓高的半空中,嚇壞不少路過民眾,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救援,花了20分鐘把人救下。

圖/TVBS

 
懸掛在半空中的吊籠嚴重傾斜,其中一邊已經鬆脫快掉下去,受困的3名施工人員直冒冷汗,嚇得全都緊抓欄杆不敢放手。

這一幕真的是嚇壞所有路人,因為受困位置是在微風南京外牆,約8層樓高的地方距離地面超過20公尺。

消防隊展開空中救援行動,出動至少2輛雲梯車搭配人力的方式,一個一個把受困的工人接過來。

 
消防人員vs.受困工人:「不好意思兩位,過來這邊一下,跟你確認一下有沒有人受傷,那上面有沒有人受傷。」

圖/TVBS

受困工人一臉驚魂未定,消防人員和施工廠商也趕緊上前關心,他們受困了整整20分鐘但怎麼會這樣,廠商也解釋了意外發生原因。

施工廠商:「那個咬的東西它有一點點故障,那故障我們的人員要排除它,只是它故障之後變成斜的,我們是可以處理的,結果報(消防)來都傻了,(以為是斷掉受困)不是斷掉不是斷掉。」

事發在1日晚間11點多台北市微風南京外牆,當時正在進行廣告拆除作業,疑似因為捲揚馬達故障右側鋼索鬆脫,導致吊籠嚴重傾斜3名工人受困20分鐘。

台北市勞動檢查處主祕康水順:「吊籠右邊的捲揚馬達,它拉不住旁邊的鋼索以至於吊籠傾斜,初步看起來它應該有違反,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56條的自動檢點。」

圖/TVBS

廠商不斷強調機械都還正常甚至不需要救援,說法卻被勞檢處打臉,另外發現他們從事10層樓以上作業,疑似沒有通報已經違規恐怕得吃3萬元罰單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人#受困#微風南京#外牆#馬達故障#繩索鬆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0

0.0961

0.2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