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估今晚發海警!瑪娃緩慢向北 專家:防致災降雨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劉錦源 陳聖文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9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9 16:36

瑪娃雖然昨天已轉中颱,但氣象局觀測暴風圈仍持續擴大,且移動速度持續減緩當中,蘭嶼台東沿海已經觀測到6米高的長浪,氣象專家也愈估,周二開始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就要嚴防致災性的降雨。

台東濱海公園觀浪,海水濺起,巨大的白色浪花,台東沿海浪高已經到達6米。

 

花蓮沿海長浪打在消波塊上,畫面也很壯觀,中颱瑪娃持續逼近,暴風圈繼續擴大,接下來沿海區浪高,也預估會繼續增大。

就怕瑪娃來襲船隻被颳走,南方澳漁港漁民,把漁船都用繩索綁好防颱。

「南方澳漁港」漁船船長林先生:「你如果繩索不夠粗不夠多條,不小心拉一下就會斷掉,颱風還沒來之前,大家先把船綁好比較安心。」
 

圖/TVBS

儘管瑪娃目前還在東南海面,緩慢靠近,但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強風特報,今天上午到晚上,恆春半島綠島、蘭嶼,都可能有9到10級強陣風,桃園至嘉義等地區,也有較強陣風和風浪要留意。最新路徑預測,明天到週五,瑪娃持續在巴士海峽不斷迴轉,不斷偏北緩慢移動,週六到週日會轉向東北東,和台灣擦邊而過,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晚可能發布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:「最快可能是今天(29日)晚間,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,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那陸上警報的部分,要看颱風它在更接近我們,以及北上這段過程中。」它的整個暴風半徑是否還有更接近台灣的狀況

氣象局表示,目前瑪娃移動速度逐漸減緩下來,但到了週三到週四,北部東北部都要嚴防局部大雨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二到週五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陣雨,北部山區及東北部,更要慎防致災性大量降雨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:「瑪娃颱風,它在我們旁邊待的時間還滿長的,所以其實從週二開始,預期在宜花地區,降雨就會比較明顯。」

圖/TVBS

屆時降雨是否會帶來致災性,還要持續觀察,迎風面地區,更要多加留意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海警#暴風圈#瑪娃#迎風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801

0.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