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省荷包小撇步! 洗衣用「這1功能」不吃電反而更省電

編輯 顏筱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9 0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9 09:41
台電分享洗衣機省電小撇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台電分享洗衣機省電小撇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六月一日將進入為期四個月的「夏月電價」,除了每月用電度數一二O度以下不漲,其餘每段單價調高十三%至二十八%,正值夏季一天恐不只換一件衣服,洗衣籃裡慢慢堆起的小山,怎麼洗衣服才能最省錢。對此,台電列出3方法教外界使用洗衣機省電的小撇步。

把握好天氣洗衣曬衣既能省電也能殺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臉書台電電力粉絲團粉專逗趣分享,「好天氣的周末,別人都在曬車、曬房、曬恩愛……小豪則是只能……曬衣服(還曬黑XD)!」台電小編指出,最近時不時陰雨天,難得出太陽,要把握好天氣洗衣曬衣,如果是少量衣物,用手洗的話既省水又省電,而且太陽就能把衣物曬乾,還暖烘烘、有陽光的味道,用不到烘衣機。

更多新聞:老公小孩不愛無糖豆漿! 她用「這招」讓全家吃下肚

如果衣服沒有很髒,可用快洗功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此外,如果使用洗衣機時想要達到省電效果,有以下三種方法可以參考,首先是脫水控制在3分鐘內,若是尼龍衣物,脫水約1分鐘即可;其次「選擇適當的洗衣模式,如果衣服其實沒有很髒,可用快洗功能」;最後,選購有「節能標章」的洗衣機也是省電小秘訣。台電小編透露,自己的習慣是「較有份量的衣服,有時則是累積到洗衣機八分滿再一次洗喔!」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電#電價#夏月電價#洗衣機#脫水#快洗功能#節能標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9

0.1001

0.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