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抱怨「4萬2租金補助遭討回」 因「房東沒繳稅」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3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3 13:04

一名住在臺北的邱先生反應,租屋補助總金額共領了42000元,沒想到在今年四月中被通知補助要繳回,原因是因為房東沒有繳納房屋稅,讓他直呼真的很困擾,對此,營建署解釋,是同仁對於作業操作不熟悉,才會造成此事件,後續是否會經過會勘,確認有租屋事實後取消繳回,會再進一步討論。

圖/TVBS

 
立委何志偉:「房東沒繳(稅)房客來犧牲。」

27歲的邱先生在台北辛苦打拼當保全,考量到物價租金種種因素,決定在士林區租頂樓加蓋,看到政府的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,還以為是場及時雨,沒想到現在全部得上繳。

當事民眾邱先生:「主因是房屋稅沒有繳納,房東沒有繳納房屋稅,其實關我們什麼事。」

 
圖/TVBS

回憶當時邱先生七月開始繳交申請補助資料,12月時還補件一次,經過近8個月漫長等待,終於在今年一月審核通過,目前補助金總共領了42000元,沒想到在四月中,卻突然被告知房東沒繳房屋稅,導致訪客補助資格不符,不只錢領不到先前入帳的,還得通通吐回。

當事民眾邱先生:「如果那麼不一定,那麼不確定的話,其實不需要去做這個300億的租金補貼,對人家來講是另類的打擾,還要怪罪民眾身上。」

根據營建署統計,該補貼方案總件數約有32萬件,其中有180件被要求繳回補助,原因包含房東沒繳房屋稅,以及建屋做為營業用。

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科長連偉耀vs立委何志偉:「同仁對於一些作業規定,操作比較不熟悉,你們是否可以針對這群人進行會勘,如果他有租屋事實,這就不用去追回了,這個我再帶回去研究。」

圖/TVBS

民進黨立法何志偉23日也在記者會上公開呼籲內政部,提供房客補正資料機會,若對於民眾是否符合租屋是實有疑慮,可以透過實地會勘,確認後沒問題就取消繳回,並將稅籍資料鍵入系統,對此營建署表示,會再進一步討論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屋補助#房東#房客#繳稅#房屋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776

0.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