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航永續示範航班啟航!全機逾5成選素食 用永續燃油減碳9%

記者 葉韋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2 0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2 16:56

華航空今 (22)日再度推出「永續示範航班」,以 CI753/754 台北往返新加坡航班,參與天合聯盟 SkyTeam 第二屆永續飛行挑戰,《TVBS新聞網》也隨團採訪,此次有超過5成的旅客選擇蔬食機上餐,鼓勵使用電子登機證、攜帶環保餐具,將於回程時加10%永續航空燃油 (Sustainable Aviation Fuels, SAF ),預估可減少9%碳排放。

華航企業發展室經營發展部經理鍾人傑。(圖/葉韋辰攝)

 
華航企業發展室經營發展部經理鍾人傑受訪時表示,要創造幾個里程碑,首先是台灣首次有國籍航空添加SAF載客飛行,會在新加坡回程時添加,因為台灣目前仍沒有SAF,第二是華航和永續示範航班上,讓旅客食用米其林綠星陽明春天蔬食,這次確實有超過半數以上旅客選擇蔬食,第三是在華航週年時也做過的,台灣出發的航班都能夠淨零碳,這次是台北-新加坡往返來回都有碳抵扣,所有旅客不會造成地球任何的負面環境效應。

鍾人傑說明,一般而言會有8~9成的碳排減量,這次約加10%的SAF會讓整個航程至少有8~9%的減量碳排,不過實際減碳量還是要到新加坡加油,還有機上作為整體減碳作為,才能計算總量。

華航表示,天合聯盟 SkyTeam 永續飛行挑戰邁入第二屆,今年共有 22 家航空公司 72 個航班參與,華航以台北-新加坡來回兩個班次擴大執行永續示範航班,主打低碳蔬食餐,米其林綠星的「陽明春天」,精心研發美味的「空中旅人純淨蔬食」低碳菜單,邀請旅客共襄盛舉,豪華商務艙、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都可享用,並在在新加坡機場添加 10% 永續航空燃油,機上服務用品,試行減塑精進產品,機上服務用品,試行減塑精進產品。

 
華航並推廣使用網路報到與電子登機證,貨運營業則導入 e-Cargo 貨運電子化概念並推廣 e-AWB 電子提單,同時使用內含回收材質的環保雨布,進行貨盤貨櫃的築打;地面裝卸載作業使用行動裝置 PDA 取代傳統紙本裝卸表,機坪亦使用電動拖車取代傳統燃油車輛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ESG新趨勢

ESG環境

#台灣#經濟#航空#新加坡#旅客#機場#環保#華航#中華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6

0.0861

0.2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