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考/數學難度曝 「疫苗、盲盒機率入題」取材生活化

記者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0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0 15:35
會考首日今登場。(圖/呂欣芷攝)
會考首日今登場。(圖/呂欣芷攝)

112年國中教育會考今、明兩日(20、21日)登場,第2節考數學科,今年會考報考人數共19萬8140人,數學考科有2347人缺考、缺考率1.18%;試題方面,今年取材生活化,包括疫苗、抽玩具「盲盒」、速食店特惠方案等入題,解題老師分析,整份試題具鑑別度,難度屬難易適中。

更多新聞:國中會考今登場「恢復陪考」 家長:我們在小孩比較安心

 

今年會考數學科考「盲盒」機率問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解題老師指出,會考數學科題目數量與去年相同,選擇題以7年級階段占比最高,前10題以單一數學知識概念為主,需要的計算量低,多數學生一看就可知如何切入解題;從第11題開始出現生活情境題,難易度與順序安排有助於學生降低答題時的焦慮感。

試題取材自生活情境,像是第11題考咖啡因攝取量問題、第12題考盒玩盲售的機率問題、第16題考速食店特惠方案問題、第18題考停車場收費問題;題目須從圖表擷取訊息,如第24、25題討論我國與法國、義大利、美國、韓國人口老化現象的題組問題。

 
更多新聞:會考/社會難度適中!考新冠疫苗、飢餓行銷 圖表題近5成

112會考時程。(圖/翻攝自國中教育會考網站)

非選題方面則著重在策略和表達,以非選第1題來說,取材於疫苗效力比較,在題幹敘述說明A廠牌疫苗實驗結果,並給予疫苗效力算式,第1小題讓學生計算A廠牌的效力,第2小題則針對未給具體數據的B廠牌進行效力假設,依此來判斷B廠牌與A廠牌實驗受感染人數的比較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會考#會考數學#國中會考#國中教育會考#會考難度#盲盒#考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717

0.1203

0.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