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情不妙!海溫高颱風狂提早到 氣象專家:今年恐變空梅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8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8 14:58

才5月各地都出現極端高溫!世界氣候單位警告,聖嬰年的關係,近5年內,各地都會不斷破高溫紀錄!不過也因為這樣海溫高,讓現在「典型梅雨」不太樂觀,原本預估6月上半會有梅雨替水庫解渴,但現在不斷有颱風開始發展,就怕破壞梅雨系統,颱風升成不來,我們台灣缺水問題難解。

圖/TVBS

 
台灣南邊,菲律賓西方東方洋面上,一個兩個三個四個!旋起來的熱帶系統,天氣粉專分享,這是美國模式14天後,6月初的天氣系統預估,梅雨不見了換颱風排排站,台灣現在雖然已經入梅,但都還沒有典型梅雨鋒面,本來是說6月初有機會,就怕颱風攪局!破壞天氣系統,梅雨季直接提早結束。

天氣達人彭啟明:「今年有可能會走到一個非常極端的,可能就是空梅,就是沒有典型的梅雨鋒面,那這個情況呢就代表著,可能就很快進入一個颱風季,比往年大概提早半個月到一個月,現在最麻煩的是說,少了梅雨南部的水資源,會(有)非常大的壓力。」

美國數據也說4月海溫很高,才讓熱帶系統頻頻發展,這樣下去就怕颱風生成梅雨系統沒了,但颱風又沒來,缺水問題碰上新挑戰。

 
圖/TVBS

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分享,現在是若有似無的「入梅」,看看左邊圖,要有典型滯留梅雨鋒面,藍線紅線都要在正值之上,本來預估6月初能進入穩定期,結果6月中後數值又有變化,讓鄭明典說看來是遇到梅雨異常年。

記者林旼叡:「梅雨異常年,目前影響我們的鋒面,都是來得快去得快,下一波就在今天禮拜四的下半天,會開始靠近我們,因此天氣會比較不穩定,禮拜五全天鋒面直接影響我們的時候,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滿高的,出門記得帶把傘,禮拜六鋒面開始遠離溫度上升,可是天氣狀況也不穩定,周日全台灣注意高溫炎熱。」

圖/TVBS

而周末正好碰上國中會考,炎熱高溫考生們還是得討個吉利,有學校很特別準備一大鍋砂鍋魚頭,要讓大家聰明聰明,只是到時候會超過30度耶,吃得下肚嗎?或眼前這金榜題名蛋糕,讓大家包中高中,考生家長們,周末注意防曬,多補充水分別中暑,今年才5月大家都有感怎麼那麼熱,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警告,聖嬰年的關係,今年到2027恐怕會不斷創新高溫紀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降雨#天氣#台灣#鋒面#梅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7

0.0894

0.24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