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山女高社團爆「學妹1人要拉贊7千元」!過來人全看傻

記者 呂欣芷 / 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7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8 11:20
中山女高炫音社爆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中山女高炫音社爆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幾乎每個學生的高中時期,都有玩社團的快樂回憶,不過,隨著時代的演變,屬於學生間的用語及傳統也都在更新。近日有名中山女高社團「炫音社」的高一學妹,在網路上指控,學姐要辦大型成果發表會,總價要花費21萬,還要學妹們每人拉贊助7000元,加上學姐的不當言論,引爆整起事件,讓大批網友湧入批,「是辦在小巨蛋嗎」、「當專場在辦是不是」。

高一學妹投訴社團學姐不合理要求。(圖/翻攝自國是中山IG)

 
中山女高匿名論壇「國是中山」臉書、IG,日前PO出高一學妹的指控,原來是社團學姐要求16名學妹,每人負責拉贊助7000元,總金額約11.2萬元,大型成發會總支出為21.5萬。換言之,學妹們要負擔超過一半的費用,但16名學妹中,僅6人能夠上台表演。

高一學妹坦言,可以認同表演性社團本來就要拉贊,且學妹負責拉贊助也很常見,但是通常金額不應該有要求,如果認為經濟能力難以負擔,就應該列出合理預算,減少不必要支出或換成便宜一點的場地設備,而不是對她們做出不合理的要求。

更多新聞:無緣選總統!拋問「郭董事件學到啥」 眾嘆:錢不是萬能

 
學妹不滿表示,學姐要她們拉贊助7000元,不但沒有解釋原因,也沒有說任何一句「謝謝」、「抱歉我們有困難需要你們」,反而是在「低閉(低頭閉眼)」時訓話說:「在馬路上看到學姐還繞路走,走到路上被車撞的保險金剛好拿來補拉贊錢」等帶有恐嚇意味言論。她認為,學姐如果態度好一點,也不至於感受這麼糟。

然而,仔細看學姊列的「中山炫音社大型成發會支出明細」,光是場地費就要價12.6萬,其他包含美宣品,手冊、歌單、海報、衣服等將近7萬元,攝影師費用9000元、錄音費6000元,加上其他雜支和午餐,共要花費21.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駕訓班上一半「教練都消失」!過來人1招:馬上回來陪練

這起爭議在網路上發酵,不少人留言批評,「這詐騙集團吧,什麼社團要20幾萬」、「現在高中生也太會玩了吧」、「場地費是要借北流還是小巨蛋啊==」、「這個收支細項感覺好模糊」、「我一個月包含敗家花錢也花不到7000」、「12萬是X小,當專場在辦是不是」,也有人稱讚這名吹哨者,「好勇,居然敢站出來說」、「給勇敢說出來的學妹一個超大的Respect,不要再助長垃圾學姐學妹制了」。

炫音社回應。(圖/翻攝自社團IG)

對此,炫音社也IG發布聲明回應,原設定拉贊助額度是3500元,因為成發會支出越來越多,才會提高到7000元。強調一直有跟學妹說「有困難或問題可以跟我們說」,期間並沒有學妹提出意見,就直接訴諸網路投訴,對此感到錯愕;但也對「低閉」不當言語表示歉意,沒有拿捏好分寸,會深刻反省。

中山女高校方今(18)日回應,有得知此事,為了避免影響學生考試,原本想說等期中考後再處理,隨著議題延燒,初步已向學生了解情形,比對學姊和學妹雙方的說法、釐清事實,發現確實有發生這樣的情況,主要是學姊用詞不太恰當,導致中間溝通誤解,學校已盡力輔導,後續會再約談,化解糾紛。

此外,校方也說,學校有社團管理機制,期末將有社團評鑑,由委員會開會討論,像是該案的違規行為會提報到會議中,並做出社團評鑑等第,可能影響社團人數上限等,後續會做出評估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團#拉贊助#學姊學妹制#成發#花費#支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6

0.0849

0.25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