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舀麵線」起薪52K徵嘸人! 前員工70K仍留不住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5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5 13:51

北市大安區一家知名麵線店開出了月薪5萬2的起薪想要徵「舀麵線」的人員,沒想到已經3週都還沒有找到合適人選,店家透露,員工大多都是自家家人,因為工時長,夏天沒有冷氣吹,就連前一位離職員工月薪有7萬還是走人,因此開出高薪來徵人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曹佼人:「在台北市大安區這家知名麵線店,現場是掛起紅色布條,要徵舀麵線的人員,而且月薪開出5萬2千元,但沒想到這樣的條件還是徵不到人。」

舀起蚵仔、大腸、肉丁到碗裡,再添上大勺麵線,2位店員的手幾乎沒有停下來過,平日早上麵線店生意還是很好,內用雖然只有約10個座位,但陸陸續續一直有來用餐,外帶的人潮有時還會排起2、3人的隊伍,但已經張貼3週的徵人告示,來面試的人卻屈指可數,形成強烈反差。

徵人麵線店業者:「(員工都)從開業開始(就工作)啊,因為我們都是家人啊,(每天工作)9點到晚上(7點)。」

 
圖/TVBS

除了要從清晨工作到天黑,久站考驗雙腿肌力,反覆舀麵也考驗耐心,業者也透露,因為店內沒冷氣,只靠電扇往灶台方向吹風,夏天氣溫加上鍋爐的熱氣,恐怕需要「耐高溫」的人才受得了,前一個「舀麵線」的離職員工,薪水高達7萬,但無奈還是還是留不住人。

麵線店應徵者:「在家裡老實說很無聊啦,真的還滿無聊,人活著還是要動一下。」

好不容易有位婦人來投履歷,看的也不是薪水,只是想要找個工作練練手,能不能順利錄取,還要再等結果。

民眾:「現在年輕人都喜歡做有冷氣可以吹的,現在誰要做有油煙又流汗的。」

圖/TVBS

民眾:「人口老化少子化,現在請不到工人。」

除了工資,工作環境舒適度,工時和工作內容等,都會是求職者衡量是否入職的關鍵,店家說也希望能透過較優渥的待遇提高誘因,找到願意一起奮鬥的員工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線店#起薪#舀麵線#高薪#徵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1685

0.3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