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餐飲業賺翻?網傳徵才廣告「鍋貼屌打飛機」:起薪45K

記者 張允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2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2 17:28
「飛機維修工程人員」的專業度要求高,但薪水好嗎?Facebook社團有網友發文,質疑「長榮航太」給的起薪,還輸連鎖餐飲「八方雲集」。(圖/翻攝長榮航太官網)
「飛機維修工程人員」的專業度要求高,但薪水好嗎?Facebook社團有網友發文,質疑「長榮航太」給的起薪,還輸連鎖餐飲「八方雲集」。(圖/翻攝長榮航太官網)

餐飲業缺工,從大飯店到小餐廳都積極徵才,甚至是加薪留人!Facebook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就有網友分享,在報紙徵才廣告看到,台北市松山、信義區的八方雲集徵人,正職起薪4萬5千元;兼職時薪176到190元,除了勞健保還有獎金。而另一頭,長榮航太的徵才廣告,雖然有免費午餐、交通車、優待機票等福利,但起薪最高的「培訓飛機維修工程人員」,正式任用月薪僅4萬;即使結訓分發加上輪班津貼,月薪也才4萬2到4萬4千元,網友發文就認為「八方的薪水屌打長榮」。

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二館」有網友分享,報紙徵才廣告,八方雲集正職員工薪水比長榮航太開出的徵才資訊優渥。(圖/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)

 
仔細看長榮航太的徵才資訊,除了「培訓飛機維修工程人員」需要大學航太、機械、電機等理工科系畢業,其他職缺包括培訓技術員、技術員、設施維修人員、料管員、電腦人員和內勤職員,全都要求必須有大專以上學歷,其中,薪水最低的「培訓技術員」,正式任用起薪3萬5千元,結訓分發加上輪班津貼後,最高也才3萬9千元,條件要求英文佳,而且因為是由公司提供培訓,必須服務至少兩年。除了網友po文,記者也實際上人力銀行網站查詢,長榮航太目前開出的職缺,確實是一樣的薪水區間。

網友發文附上的長榮航太徵才廣告,跟目前人力銀行徵才資訊上的薪水區間一致。(圖/104人力銀行)

對此,Yes123發言人楊宗斌分析,「缺工效應確實讓餐飲業的正職人員薪資提高,加上基本工資也提升到2.64萬元,因此,餐飲業正職員工的月薪,大概都來到4萬元以上」,而八方雲集的員工,不少都身兼多職,要會煮食、也要會結帳,相較一般餐廳的服務生也比較累;網友留言也認為,月薪4萬5,月休應該是6到8天,工時10小時起跳,薪水也已經含加班費。至於長榮航太徵「培訓人員」,楊宗斌也解釋,「通常都是大學新鮮人應徵,除了起薪4萬元還算不錯,藍領維修人員的職涯發展跟薪資前景,還是比餐飲業員工好」,未來,維修工程人員也可能跳槽其他公司或到國外工作。相比之下,小吃類餐飲從業人員,如果一直是受雇者,未來薪資的發展相對比較受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長榮航太#八方雲集#薪水#起薪#大學新鮮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0796

0.2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