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糖、紅糖較健康? 營養師闢謠:礦物質高、無營養好壞之分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4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4 15:34
網路謠傳黑糖、紅糖比其他糖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路謠傳黑糖、紅糖比其他糖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民眾愛吃甜食,糖成為生活必備品,另外,糖也是不少家戶必備的調味品,不過家裡的糖通常都不只一種,包括黑糖、砂糖、冰糖等,網路謠傳黑糖、紅糖比其他糖好,營養師陳筠臻表示,雖然兩者礦物質含量相對其他糖品高,但無法滿足身體礦物質所需。

每日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%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依據精煉程度不同,糖也有不同種類,像是製糖過程中若不特別分蜜,直接將糖炒乾成粉末,便能得到保有糖蜜的黑糖或紅糖,由於精製程度最低,不僅帶有獨特風味,還保留了更多礦物質。如果是把糖蜜分離後會得到琥珀色的二砂,又稱作赤砂、黃糖,帶有甘蔗些微的甜香,應用在甜點居多;另外,砂精煉、脫色後會得到我們最常見、最純淨無色的白砂糖,市售的細砂跟特砂就差在顆粒的大小,細砂顆粒小,能溶解地較均勻,而特砂顆粒較大,適合在台灣潮濕的天氣下存放;冰糖則是加工精製的最終型態,將白砂糖回溶再結晶,其純度最高,顆粒比細砂、特砂都來的大。

謠傳黑糖、紅糖的營養價值更高,陳筠臻提醒,雖然礦物質含量相對其他糖品高,但無法滿足身體礦物質所需,黑糖、紅糖終究還是糖,多食無益。且不管是哪種糖,它們每公克都提供近4大卡的熱量,不同種類上僅有些微熱量和礦物質的差異,沒有營養的好壞之分,每日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%,切勿攝取過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黑糖#紅糖#營養#砂糖#白糖#營養師#差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00

0.1353

0.3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