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午休「趴睡」超痛苦!手麻腳麻胃脹氣 過來人秒淚:陋習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4 0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4 08:51
許多國中小、高中規定學生午休時間要趴睡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國中小、高中規定學生午休時間要趴睡。(示意圖,與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每個人在國中小、高中的求學階段,都會經歷到中午的睡覺時間,不過教室空間小,只能擠在自己的座位上趴睡,不見得能讓學生真的休息到。近日有網友抱怨,為何午睡一定要規定趴睡?不僅胃超級不舒服,也容易駝背姿勢不良,掀起一波過來人回憶,除了容易脹氣外,還會很想吐,加上夏天教室熱,根本是地獄。

網友們抱怨,小時候趴睡都會容易脹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一名女網友在「Dcard」發文分享,從國小到高中真的午睡是讓自己最痛苦的時候,並不是說午睡不好,而是在短短的時間吃完飯就要趴著睡,還不能用其他睡姿,頂多墊個小枕頭,手腳容易麻不說,胃整個超級不舒服,也容易駝背姿勢不良等等,直呼「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鬼規定」,希望有人能幫自己解惑。

更多新聞:小吃攤「舀麵線」70K月薪留不住人! 鄉民一看:不香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話題曝光後,過來人們也紛紛吐槽,「所以我選擇不睡,真的趴起來都胃脹氣超痛苦」、「我午休趴睡的時候很莫名其妙,都會一直把氣吞到胃裡,醒來可以打三四個長嗝… 重點是超級不舒服」、「而且以前沒有冷氣! 整間都菜味,夏天熱死了還要趴著,都感覺黏黏的」、「真的不懂什麼鬼陋習,以前中午不睡(有趴著只是眼睛睜開),被班導發現結果被巴頭」。
 

更多新聞:千萬資產「要炒股還買房」?過來人慘痛教訓:都買全賠光

但有人則持不同看法,直呼「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放學和午休」、「等你再大一點你就會發現午睡真的十分必要......不管趴著躺著還是坐著,拜託讓我睡」:還有老師現身分享,「看了這篇文章,我很慶幸身為導師的我,沒有強迫孩子一定要趴睡,我們班教室是拖鞋的,他們可以躺在地上睡覺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校#學生#午睡#趴睡#脹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8

0.1018

0.28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