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網路投票/母親節送什麼?逾5成媽媽最想收到「現金」 這類最NG

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3 10:42
母親節即將到來,許多人都會準備禮物送給媽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母親節即將到來,許多人都會準備禮物送給媽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66%網友每年母親節送禮給媽媽,7%是2-3年送一次,13%從來沒送過
每年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就是母親節,有些媽媽雖說不用孩子慶祝或送禮,但心中可能仍期待著孩子的禮物。《TVBS新聞網》舉辦網路投票,想了解民眾對於母親節送禮的看法。詢問網友有沒有送過母親節禮物給自己的媽媽,投票結果發現,多達66%網友表示每年母親節都會送禮給自己的媽媽,有7%是2-3年送一次,9%超過3年沒送,另有13%表示從來沒有送過母親節禮物,另外5%沒有表示意見。

 
77%網友今年會慶祝母親節,11%不會,12%沒意見
進一步詢問網友,不論採取哪種形式,今年會不會幫媽媽慶祝母親節?投票結果發現,有77%網友表示今年會慶祝母親節,11%不會,另外
12%沒有表示意見。

平均每人預算為5,369元準備禮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母親節送禮預算:平均每人準備5,369元
 
不論今年會不會慶祝母親節,詢問母親仍健在的網友,今年母親節送禮預算是多少?有26%網友表示預算在兩千元以下,也有25%預算在2,001-4,000元,分別有一成是4,001-6,000元及6,001-10,000元,網友在母親節送禮預算平均約為5,369元,另外20%沒有表示意見。
母親節送禮:首選餐廳吃飯,比例達47%,40%送現金,近兩成會送蛋糕(19%)或在家下廚慶祝(18%)

詢問網友今年母親節預計會送什麼樣的禮物給媽媽,投票結果發現,最多網友選擇餐廳吃飯慶祝,比例達47%,也有40%網友會送現金,近兩成表示會送蛋糕(19%)或在家下廚慶祝(18%),分別有一成左右會送康乃馨(11%)、化妝品/保養品(9%)、保健食品(9%)。

32%網友今年母親節會送康乃馨給媽媽,低於47%不會,20%沒意見
另一方面,康乃馨是母親節的應景花卉,進一步詢問母親健在的網友,今年母親節會不會送康乃馨給媽媽?投票結果,有32%網友表示會送,低於47%表示不會送,另外20%沒有表示意見。

48%媽媽最想收到現金,39%吃飯慶祝,25%旅遊
身為媽媽的網友最想要收到什麼樣的母親節禮物呢?投票發現,現金是最多媽媽想要收到的禮物,比例達48%,也有39%想要吃飯慶祝,25%國內或國外旅遊,10%想要收到化妝保養品,還有近一成想要收到3C產品(9%)或首飾/飾品(8%),另外10%沒有表示意見。

投票顯示,21%媽媽表示最不想收到保健品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1%媽媽最不想收到保健食品,18%化妝保養品,16%生活家電,15%廚具
另一方面,媽媽最不想要收到什麼母親節禮物呢?最多媽媽表示不想收到保健食品(21%),18%化妝保養品,16%生活家電,也有15%不想收到廚具,還有一成多表示不想收到服飾/包包、首飾/飾品、蛋糕、康乃馨、醫美等禮物,另外18%沒有表示意見。
 

63%網友認為媽媽最想收到現金,45%認為是吃飯慶祝,15%旅遊
如果要送母親節禮物的話,網友認為自己的媽媽會最想收到什麼禮物呢?投票結果,網友認為現金是最多媽媽想要收到的禮物,比例達63%,也有45%認為是吃飯慶祝,15%是國內或國外旅遊。還有11%認為是想收到蛋糕或保健食品,一成左右是康乃馨、化妝保養品或首飾/飾品,另外10%沒有表示意見。此外,本次投票也發現,網友認為媽媽最想收到的母親節禮物前三名,與媽媽自己最想收到的禮物排名現金、吃飯慶祝、旅遊相符。

19%網友認為媽媽最不想收到化妝保養品,18%認為是廚具,16%服飾/包包,15%生活家電
而網友認為自己的媽媽最不想收到什麼母親節禮物呢?投票發現,多數網友認為是化妝保養品,為19%,有18%認為最不想收到廚具,16%服飾/包包和廚具,還有15%認為是生活家電,也有網友認為首飾/飾品、蛋糕、康乃馨、保健食品、醫美、手做卡片、旅遊等禮物是媽媽最不想收到的母親節禮物,另外17%沒有表示意見。

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5月4日至5月11日,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,由民眾自填問卷。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,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,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。不可重複投票,最後共成功回收658份有效問卷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網路投票

#母親節#禮物#旅遊#家電#化妝品#慶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713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