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攀爬列車!架設15公斤逃生梯! 高鐵安全訓練首曝光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1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1 19:40

高鐵公司招募一批服勤員新血,上線前,得進行各種嚴謹的訓練,不論男女,都得在90秒內,獨自架設重達15公斤的逃生梯,甚至還得攀爬車廂,以因應突發狀況,這些安全訓練,首次對外曝光。

圖/TVBS

 
緊急狀況發生,列車無法停靠月台,女學員必須獨自架設這重達15公斤的逃生梯!在上頭來回走動,確認安全無虞,而且在90秒內完成,這才算通過第一關的考驗,等到旅客疏散完畢,逃生梯歸位了,學員們還得學會車廂攀爬!

高鐵人員:「大家可以看到他們上下車的原則,就是三點不動一點動。」

服勤學員蔡雅丞:「拿的時候的確是蠻重的,練習久了之後就知道怎麼樣拿比較省力,練習久了後其實是蠻得心應手的。」

 
圖/TVBS

提升新進人員的危機處理能力,高鐵首次曝光車內突發狀況的模擬測驗,學員們可是緊張萬分!

服勤學員黃胤凱:「最難的話我覺得還是在逃生的程序上,就是當我們聽到發生什麼狀況的時候,就需要立即了解說那下一個程序是什麼。」

高鐵服勤學員蔡雅丞:「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話算是,就是心態上的調整,因為第一次使用難免會很緊張。」

圖/TVBS

高鐵公司強調,服勤員得經過368小時的課程訓練以及2個多月的實習,檢測合格後才能上線,為的就是要確保突發事件發生時,他們都能冷靜面對,及時幫助旅客疏散逃生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鐵#逃生梯#攀爬車廂#安全訓練#突發狀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67

0.2811

0.4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