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目擊連「警車」也不讓行人! 黃偉哲:公布高風險駕駛

記者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0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0 13:27

汽機車不禮讓行人,這幾天討論熱烈,台南市又有民眾目擊車輛不禮讓行人,而且還是分局警車,對此警方回應,開巡邏車的員警當下沒注意到有人要過馬路,已經依法開單,也祭出行政懲處,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,要研擬新法,公布不禮讓行人駕駛的姓名和照片。

圖/TVBS

 
白髮老先生站在斑馬線上,頂著大太陽等了又等,先是一部警車,接著是小黃,全都沒禮讓。

民眾的行車紀錄器,清楚拍下分局和車牌,8日上午才剛發生台南3歲女童,被左轉車撞死,事發隔天,上午10點多,民眾又目擊台南市的北門路上,有車輛不禮讓行人,而且還是警車。

圖/TVBS

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蔡明宗:「於內側車道之車流中尾隨前方車輛前進,當下也因注意車前狀況以保持安全距離,以疏未注意外側車道旁有正欲通行馬路之行人。」
 

跟著車流前進,開車的巡邏員警絲毫沒注意,有行人要過馬路,除了依道交條例開罰3600元之外,上層還祭出行政懲處,3歲女童遇害後,車輛不禮讓行人議題持續延燒,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,要公布高風險駕駛姓名和照片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「我們就想到說,如果這種危險駕駛,高風險駕駛,如果讓市民朋友知道說哪些人,也會讓很多人在駕駛的時候,比較心生警惕。」

圖/TVBS

知名部落客歐陽靖,也在社群分享,開車上路因為禮讓行人,被後車按喇叭,她也撻伐肇事者過彎不減速,終究是駕駛沒觀念,回到事發地點,安全島擺滿花束,警方加強執法,短短1小時,就開出6張未禮讓行人的罰單。

台南市9日開始,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,為期1個月,嚴格矯正駕駛的開車習慣,正如女童爸爸所說,希望女兒是最後一位受害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斑馬線#女童#危險#過馬路#警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744

0.2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