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斷臂受嘲成惡霸 學生回頭圓廚師夢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5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你相信單手也能做菜嗎?就讀高二的蔣奇錕,2歲時因為調皮,把手伸進飲料封口機,造成神經嚴重受損,長大後不僅使不太上力,兩手長短不一,還成了同學嘲笑的對象,讓他一度自暴自棄,國中時甚至變成了愛聚眾打架的小混混,幸好遇上了現任高中導師,細心開導他,花了近2年時間,基本做菜已經難不倒他,他也下定決心,要朝廚師的夢想邁進。

電影裡叛逆少年受到老師感化終於學乖,劇情賺人熱淚,而類似情節其實也在現實生活上演;青蔥去頭去尾,接著對齊切成蔥花刀法俐落,掌刀的蔣奇錕才讀高二,能做到現在這地步,他可是花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心力。

斷臂學生蔣奇錕:「跑進去他們(飲料)店裡面玩,結果看到封口機,想說怎麼可以把珍珠奶茶封起來,就想說把手放進去看看,結果就卡住了。」

今年17歲的蔣奇錕坦言,小時候調皮造成右手神經嚴重受損,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,原本右撇子也只能練習當個左撇子,但最辛苦的,還是同儕間異樣眼光,甚至一度讓他走偏了人生道路,變成聚眾、打架的小惡霸,直到遇見了高中導師。

蔣奇錕:「他就說學一技之長不會餓死,既然不想唸書就學做菜,才不會餓死。」

年輕導師的一句話,才終於讓蔣奇錕醒了過來,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陷,僅管現在洗菜、切菜、翻鍋等動作,對右手使不太上力的他,還是很辛苦,但他決定不向命運低頭,就算只有一隻手,也要一圓廚師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廚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384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