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粉滾雪球 有機店、連鎖店都中招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王義漳 黃俊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24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5/24 16:40

毒澱粉風波持續擴大,有機店、連鎖店紛紛中招!新北市衛生局查出,有業者在製作豆花時,添加的「德細清粉」,檢驗出順丁烯二酸,而這家業者的豆花賣到知名的有機店主婦聯盟和里仁食品,台北市衛生局則是抽檢粉圓,連知名的「黑面蔡」和「小南門豆花」,這兩家的粉圓都被驗出順丁烯二酸,全都緊急下架。

天氣熱來碗冰涼豆花,現在卻也捲入毒澱粉風暴,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,「名記豆腐」製作豆花,所添加的德細清粉,被檢驗出841.78PPM的順丁烯二酸。

而名記這款盒裝豆花,確定賣給里仁食品和主婦聯盟,以主婦聯盟來說,至少就賣了8、9年,衛生單位推測,流動攤販、傳統市場也可能販售。名記負責人:「主婦聯盟今天有一點,他們是有點揹黑鍋啦。」

由於德細清粉屬於樹薯粉的一種,具有乳化安定效果,可讓豆花變得嫩Q,最近一批原料德細清粉20公斤,已經有9.2公斤製成豆花,10.8公斤回收銷毀,除了廠房查扣的187盒豆花,初步估計,可能有上千盒流入市面。

新北市衛生局食品科長林冠蓁:「目前是只有使用在豆花,有使用德細清粉,就業者的說法,他是當做乳化跟品質安定的作用,所以使用量來講比例是相當低。」

不只有機店也中招,台北市衛生局抽驗,黑面蔡永吉店的珍珠粉圓、小南門豆花微風店的粉圓,也都驗出順丁烯二酸,要求下架並繼續追查,是不是有更多原料沾了毒,民眾恐怕只想知道,市面上販售的國民美食究竟還有什麼能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粉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672

0.15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