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乃馨盛開 彰化花田賞花自採一支8到12元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6 14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6 14:04

疫情解封!沒了疫情干擾,民眾出遊興致提高,加上母親節即將到來,彰化田尾康乃馨花田已經幾乎滿開!觀光人潮增加,康乃馨價格一支8到12元,相較去年一支6元,攀升不少。

圖/TVBS

 
康乃馨盛開,五顏六色的花田,母親節最是應景。民眾自採康乃馨,有人帶媽媽賞花,也有人帶花回家送媽媽。

之前因為疫情,許多活動停辦,甚至臨時取消,也讓康乃馨花價受到打擊,花農說,總算度過寒冬。

花農董韋志:「今年的花價大概都在8到12元去年的花價5.6.7.8,成長了3到4元8到12元

 
彰化這一片康乃馨花田,一朵8到12元。花價比去年好,相對就是民眾花錢多一些,大部分遊客說,一年就一次,沒關係。

民眾:「母親節一年一次,貴一點也沒關係,(所以你不會介意),對對。」

沒空自採花朵的,就店花店挑,現在花店也是一片康乃馨花海。母親節腳步近了,為人子女瞭表心意,康乃馨代表感恩的心送給媽媽。

圖/TVBS

民眾:「送媽媽的,應該比較不會計較這個金額。」

民眾說,送媽媽的花,漂亮就好,花店表示這種單獨一支花束的,銷量最大。

圖/TVBS

還說母親節之前,價格都不錯,過了母親節,康乃馨花價差不多打對折。

 
花店業者楊小姐:「整把的話一把20支,大概200多到300不等,如果單支包的話,一支也是20到30不等,每年幾乎到這個時候最貴,可能下禮拜會稍微再下降一點點。」

台北有花店業者表示,平日康乃馨一把大約在350左右,日前已經漲價,不到500進不到貨了,現在得要550。

根據批發市場交易行情,一把10支康乃馨平均批發價是87.7元。

其中台北最高96.1,台中最低68.7。彰化75.5,台南89.7,高雄87.7,各有小幅差距。

雖然花卉品質與管道不同,不過從批發端價格和市場零售價,比較起來差距不小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康乃馨#花#母親節#花田#花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8

0.0977

0.2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