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續地震 逾5尺長「地震魚」浮出海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5 2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地區連續地震,幸好沒有造成災情,卻震出一條俗稱「地震魚」的皇帶魚,有民眾在立霧溪出海口,發現超過5公尺長的地震魚,被海浪沖上岸奄奄一息,而地震魚通常在3千公尺深的海底活動,地震後卻浮出海面,外型特殊,時機也讓居民議論紛紛。

細長的身體有超過5公尺長,血盆大口,民眾開心合影,這是經過花蓮一夜連續37起地震,被從深海裡所震出來的稀客。

居民:「從遠遠看到一條好像很奇怪的東西,我想說是塑膠袋,走靠近一看,真的是一尾魚,我沒看過這種魚啊。」

看起來外型嚇人,這種怪魚長年生活在3千公尺深的海底,受到地震影響才會浮出水面,所以又被民眾稱為「地震魚」,每次幾乎是在地震前後,很倒楣的被漁民意外捕獲,不過由於民眾的相機日期沒有歸零,才會沒有顯示正確的時間日期。

記者(2011.03.19):「有看過這麼大隻的嗎?」民眾:「沒有,沒見過,第一次看到。」

去年台東捕獲的地震魚身長也有5公尺,將近兩層樓高,民眾所幸將牠大切8塊,現場沾芥末醬油,當成沙西米吃下肚。

而被抓到的時間點正好當時在花蓮有發生芮氏規模3.5地震,去年不只台東,就連宜蘭也有捕獲地震魚,相同特徵體型又細又成,眼睛大得嚇人,每次都吸引不少民眾圍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61

0.1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