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鐵「3設計」恐釀危險! 專家:嘸月台門需有對策

記者 許猛捷 / 攝影 曹佼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1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1 19:45

鐵道專家歸類出3種設計,搭乘台鐵時需要非常小心。像是和月台間的縫隙落差,過去也有不少旅客因此摔落軌道。另外先前的"手動車門",現在也已經全面退役,專家也認為,應該趕緊加設「月台門」,才能更有效避免旅客摔落月台再發生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曹佼人:「搭乘台鐵列車走在月台行進間,可以看到地板上,有這樣的黃色標線,寫著候車請勿超越黃線,不過因為台鐵列車,車種有非常的多,它的車身跟月台間隙都會有落差,過去也造成不少旅客摔傷受傷,甚至造成生命危險。」

就在10年前台南柳營站,一名男子夾在這10多公分的縫隙動彈不得,卡了1個多小時,受傷太嚴重,最後搶救出來仍不治身亡。

2018年屏東站也曾有一位婦人,因為忘記行李突然跳下火車,在跑回車門再跳上車,於是卡在了月台縫隙,民眾紛紛幫忙推動車廂,合力幫忙救出婦人。強行上下車釀成危險的,還有2019年,一名婦人因為上錯車,自己打開車門跳下車,直接摔在月台邊。

 
圖/TVBS

舊式的手動車門,在111年就已經完全退役,現在靠司機員和電動門控制,也可以避免再有人手動開門摔落。

但專家認為,目前搭乘台鐵,最危險的還是月台縫隙,建置「月台門」是當務之急。

消基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李克聰:「高鐵的部分車站有月台門的設計,月台門當然可以保障,民眾不會掉落,台鐵已經有這樣的困難,我們必須要找到因應的對策。」

圖/TVBS

搭乘台鐵仍有危險狀況發生,不過台鐵表示,並沒有相關受傷,或是事故的統計資料,專家點出台鐵人力不足,無法時時刻刻,看著月台邊旅客有沒有危險,包含月台門車種太多和月台高度差,都要想辦法全部改善,才能避免意外再度發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恐釀#危險#月台#對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7

0.1246

0.3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