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鵲空襲「啄頭」男流血 民眾嚇戴帽、傘防護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吳奎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30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30 19:06

每年3月到7月正值台灣藍鵲的繁殖期,為了保護幼鳥,成鳥會自衛,以頭部跟肩部驅離靠近的行人,在木柵的新榮公園,近期就頻繁遇到攻擊事件,有人一連被啄三次,造成頭部流血受傷,甚至還有長者被襲擊送醫,對此,公園處表示會張貼告示,提醒民眾繞道,或者路過時戴帽子.雨傘防護。

圖/TVBS

 
曾遭藍鵲攻擊民眾:「對啊對啊,就是那兩隻啊。」

住這附近,都知道,公園外圍的樹上有鳥巢,好幾隻藍鵲棲息在這,所以每個人都把帽子戴緊緊,因為頻繁發生遭攻擊事件。

曾遭藍鵲攻擊民眾:「就好像被尖銳的東西刺到。」

 
陳先生,頭上結痂傷口,就是28日下午4點多,照往常在木柵新榮公園散步,卻被兩隻藍鵲突襲,頭部,一連攻擊了三次,回家才驚覺流血了。

遭攻擊民眾陳先生:「牠飛的速度非常快,你看不到那是什麼東西啄的,問才知道,有些家裡有些成員,是啄了兩三次以上。」

圖/TVBS

雖然附近派出所,近期沒有接獲民眾報案,不過,近期發生的鳥襲事件,附近住戶幾乎都遇過。

曾遭藍鵲攻擊民眾:「牠就尾巴給你撞下去,(你現在來這都會戴帽子嗎),對啊,我這個有帽子,動作很快,撞一下下去,還有阿公被打到流血,還叫救護車去醫院。」

實際在公園觀察,發現藍鵲不只停留在樹幹,甚至會飛進一旁住戶的陽台上,因此公園處也將有提醒措施。

目前我們所熟知的鳥類來講,只有藍鵲會有這種(自衛)攻擊行為,會針對這種比較常發現,藍鵲攻擊範圍跟區域,來提醒使用人。

圖/TVBS

 
屬於保育類的臺灣藍鵲,繁殖期在3月到7月,成鳥為了保護幼鳥,會撲擊,靠近的行人頭部或肩部,去年北市發生臺灣藍鵲衝突案例,以中山區最多,共接獲6次通報,而像是,松山區,內湖區,也都曾有案例,目前以「就地保育」方式,在原處張貼告示,提醒民眾儘量避開繁殖區域,也可以,戴帽子,或撐傘保護。

營造藍鵲的生態環境,也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受傷#攻擊#藍鵲#保育#鳥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4

0.0784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