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買車還是買房?」情侶吵到快分手 內行給1建議:別浪費時間

編輯 顏敏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30 1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30 12:10
原PO好友與男友因為該買房還是買車一事吵到快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原PO好友與男友因為該買房還是買車一事吵到快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在經濟能力有限的情況下,你會選擇買房還是先買車,近期有網友表示好友與男友對於買房或買車一事爭執不休,兩人多次為此事起衝突,好友每次吵架就會向她哭訴,讓她相當困惑「對買房買車想法不同,該分手嗎?」

原PO在PTT發文指出,好友最近因為跟男友對買房買車的想法不同,男方一直想買車,認為有車去外縣市旅遊比較方便,但好友考量到住雙北所以大眾交通很方便,加上汽車的價格與保值性,一落地就掉價,就忍不住很想反對。

 

原PO認為買房跟買車根本不衝突,但現實就是小倆口無法兩者兼顧,又找不到共識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好友認為雙方應該考量未來,就算現在買不起房,也應該要努力存錢,終有一天會買得起,但男方卻對完全不感興趣,一直消極地說根本買不起,價值觀也是偏向活在當下、開心就好,讓原PO好友感嘆「有點看不到未來」。

原PO表示,好友與男友已經因為此事發生多次爭執,甚至吵到快分手,每次只要一吵架就跑來找她哭,原PO在聽完雙方論點後,覺得買房跟買車根本不衝突,但現實面就是他們無法兩者兼顧,又找不到共識,因此好奇詢問網友意見。

 
文章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回應,「說服男友無論如何先存錢(至少結婚用得上),旅遊時給他租高級車過癮」、「考慮現實,房市看一看,大概心理有底」、「問這種問題先把誰要出錢這件事講出來討論,然後雙方薪資秀出來」、「買車跟買房價格天差地遠應該分開討論」、「不管哪一方,沒有要出錢的人沒資格講話」、「養車成本真的很高,會拖慢買房進度很多」。

部分網友認為雙方價值觀差異太大,不如早點分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另外有部分網友認為雙方價值觀差異太大,「價值觀溝通不來也只能分開了」、「兩人都互相看不到未來就快分吧」、「觀念不同難道還要等到結婚後離婚嗎」、「沒有對錯,單純價值觀問題,不合就分」、「分手,找價值觀相合的,這種無解」、「明顯價值觀不合,婚後還能吵的事可多了,趁現在長痛不如短痛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侶#吵架#買房#買車#價值觀#分手#哭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0833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