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起薪都3萬多!他問「志願役、超商選哪個」 網2點大推當兵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4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4 21:00
有網友發現志願役與超商店員的月薪差不多,好奇為何還會有人「簽下去」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有網友發現志願役與超商店員的月薪差不多,好奇為何還會有人「簽下去」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許多男性在服兵役的時候,都會開始為自己的未來布局,其中就有一部分的人會選擇「簽志願役」。對此,近日有1名網友便發文透露,他有天看到了海巡署的招募資訊,發現新兵的月薪將介於3萬5320元至3萬8770元間,覺得明明與超商店員差不多,好奇為何還想從軍?

原PO在PTT八卦板以「當兵才3萬多,為什麼不去7-11上班」為題發文,並分享了「國軍人才招募中心」的最新招募資訊,發現志願役士兵在入伍訓練的8週期間,將會支領義務役薪餉6510元,且只要簽約生效,二等兵的薪資待遇就會來到3萬5320元、一等兵為3萬7040元、上等兵則為3萬8770元(均含本俸、專業加給、志願役加給,均不含軍人保險、退撫基金、健保、主副食費等代扣費用)。

 

原PO分享國軍的招募資訊,好奇年輕人為何不選擇去超商上班?(圖/翻攝自PTT)

不過,原PO又補充表示,若在7-11上班的話,每天上班時間大約只要8小時,且可以拿到3萬多元的薪水。反觀當兵的話,雖然也同樣可以拿到3萬多,但卻得要工作24小時。對此,原PO就好奇詢問:「為什麼要去當兵?」

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熱議,並認為簽志願役不論是CP值或內容,其實都不算太好,「50嵐35K,傻了才去當兵」、「以時薪換算,當兵CP值真的超低的」、「說真的,當兵如果不是去海上,根本不值得花時間當兵存錢」、「當兵除非很有意志,不然過程很悶啊」。

 
網友們分析,超商工作內容其實比當兵還複雜,以長期來看並不如志願役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也有一些網友持相反意見,認為當兵的「工作內容」、「終生俸」比超商來得更誘人,「當兵其實很好存錢,而且工作內容跟上下班很有規律,簽約的時候還有獎金拿」、「能適應當兵環境的話存錢是真的快很多,而且退休終生俸欸」、「小七比當兵硬多了」、「本薪3萬,加給加一加可以到6、7萬,年輕人阿呆才去小七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當兵#志願役#超商#7-11#軍人#薪水#國軍人才招募中心#國軍招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6

0.0853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