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大妹遭潑熱湯燒燙傷!整形醫曝:別急送醫「先做這事」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2 2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2 22:48
被潑湯孫女第一時間還能正常行走跟講話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被潑湯孫女第一時間還能正常行走跟講話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僅因2萬元債務,台中八大妹遭熱湯潑灑,導致頭頸燒燙傷送進加護病房搶救,事件引起社會廣大關注;被害孫女遭大面積潑灑滾燙熱湯,當場臉部發紅起水泡,雖第一時間還能正常行走講話,但內行人就曝,痛苦的在後面。對此,整形外科權威也透露,若遭高溫液體潑濺臉部時,第一時間別送醫,應先「把握時間沖冷水」。

孫女在KTV內遭圍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 
整起事件發生在21日凌晨4點多,2女1男全扭打在一起,過程又拉頭髮又毆打頭臉、身體,將被害人拖來拖去,最後拿滾燙熱湯潑她,目前人已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觀察中。

更多新聞:八大妹遭潑熱湯!他問2萬算多嗎 網爆行情:重點不是錢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國內燒燙傷治療權威、台大醫院整形外科特聘兼任主治醫師楊永健分享,被熱水燙傷後的第一步,應該是馬上用冷水沖洗至少30分鐘,以減緩傷口情況。他坦言,不要馬上送醫院,因為送醫及掛號等流程都需要時間,第一時間送醫反而浪費了黃金30分鐘,所以應該是先沖水再到醫院治療。

 
更多新聞:拿下國民黨初選!PTT鄉民喊「巧芯請進」 本人親回12字

整形醫分享燙傷後第一時間該做的事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楊永健說,雖然被熱水潑灑引發的燙傷,通常不會造成太嚴重的情況,但還是要看水溫和是否及時沖水冷卻,通常起水泡、紅腫屬於淺二度灼傷,若處理得宜的情況下,傷口可能10天左右可以恢復;但若溫度過高、沒有沖水,就可能出現深二度燙傷,傷口復原至少超過2週,且幾乎一定會留下疤痕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大妹#潑湯#熱湯#燙傷#皮膚#欠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6

0.0739

0.20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