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雷雨釀災 台中女騎士遭沖倒「喊救命」多人伸援手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0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0 20:26

大雷雨在中部地區釀災!台中市東大路出現嚴重積水,大肚山上的紅土被沖刷下來,泥水不只造成道路瞬間淹水,汽機車拋錨,還淹進民宅,甚至有女騎士被滾滾泥水沖倒,急喊救命,幸好很多熱心民眾伸手救援!

圖/TVBS

 
18日凌晨四點多,台中雷電交加,滂沱大雨!雨一路下到天亮,早上七點多沙鹿區東大路,像是漲潮一樣,馬路淹了!

汽車勉強通行,有機車騎士折返還有人乾脆踩水牽車,里長穿雨衣戴斗笠結束路口交通導護,卻看到水淹道路,趕緊想辦法擋住車流。

清泉里里長蔡國欣:「我在那邊請他們回頭,有些人一直要通過就被困住了。」

 
附近店家還目擊有女騎士被大水沖走。

圖/TVBS

受害店家:「水來得很急有一位騎摩托車的女士,被水絆倒了後面有好幾個人去救那個女生,那個女生還喊救命喔。」

遭水沖倒騎士:「前面那一段不知道有沒有淹水,我們就繞路繞過去,前一個路口,結果前一個路口也是淹水,就繞回來,水真的太急了整個水一直過來,我就整個摩托車就倒了,後面那台車就,因為我有在喊救命,他有下來趕快救我,前面手提袋一整包也都被沖走了。」

好多人PO出當時受困在東大路的畫面,幸好騎士們沒有受傷!

受害騎士:「那邊水大概淹到腳踝(小腿)一半以上,大概快到膝蓋那邊了就淹上來了,你只能趕快停到路邊?對。」

受害騎士:「機車因為淹水熄火,發不動上班就請假。」

但這水怎麼淹上來的。
 

清泉里里長蔡國欣:「本來下水道已經做好了,但這裡就是從那邊,都流到這邊,從這邊側溝再流出去。」

圖/TVBS

馬路底下有側溝可以快速排水,偏偏大肚山紅土沖刷下來,還有風雨中被吹落的樹葉枯枝擋在水溝蓋上,導致路上積水來不及消退,淹水成災。台中市府水利局說,大肚山山坡地上有農業耕作,遇到這麼大的強降雨,紅土被大水沖刷帶下來造成災情,前陣子他們已經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到經費,近期就要發包施作「截流」工程,希望能趕緊解除東大路上的,紅土紅水災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雷雨#淹水#積水#紅土#中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0839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