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風暴雨橫掃廣東 路樹砸車大風吹掀帳篷

記者 林閔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0 14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0 14:14

不只台灣有豪大雨,大陸華南一帶也出現劇烈天氣。江西淹水外,香港遭受強風侵襲,有轎車被高處墜落太陽能板砸毀,行人被天橋圍板砸傷。另外在廣東則是強降雨加上大風,路樹和戶外帳篷都被吹倒。

圖/翻攝自微博阳江天气

 
在10級雷雨大風橫掃下,19日廣東街頭大型帳篷,一秒被吹掀,鐵架、塑膠等雜物,向四周噴射,站都站不穩的行人,嚇得急忙躲避。

禁不起強風的還有街上大樹,在強風暴雨嚇折斷,砸毀多輛轎車,還有駕駛車開一半,路樹突然倒在眼前,行車紀錄器,拍下驚險瞬間。

福建南平,18日也降下暴雨,當晚雷電擊中一所學校旁的變壓器,冒出嚇人的火花,當下夜空還瞬間變成亮紫色。

 
福建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工作人員:「暴雨下得還是蠻大的,(被雷電擊中)那個不是大樹,是校外的一個變壓器,(學校)沒有停電。」

電擊事件,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福建雷陣雨,大約持續了半小時。鏡頭再換到香港,多地也發生天氣災害。

19日上午,轎車行經屯門青雲路時,被一座,大風颳落的太陽能板,擊中車頭,轎車擋風玻璃和車頭嚴重毀損,沒人受傷。但在沙田正街,一座天橋圍板被強風吹翻後,砸向5女1男,其中四人被送往醫院。

TVB新聞:「天文台(4/19)上午10點15分,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,中環天色就好像入黑一樣,烏雲密布汽車都要亮起車頭燈。」

大陸華南一帶,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,多地颳起大風降下暴雨,浙江溫州海域,一艘船疑似受到氣候影響沉沒,六人落水,在路過漁船船員協助下才脫困。

另外在江西,18日開始降下暴雨。部分地區民宅淹水超過2公尺,警消獲報,超過40戶民眾受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大雨#江西#淹水#強風#砸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2

0.1025

0.2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