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智慧手機熱賣 周邊配件商機上兆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13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,首度超越傳統功能型手機,達到51.6%的市占率;在這個狀況下,也促使周邊的手機配件成了新寵兒,因為配件的毛利率高達4-5成,比賣手機還要賺,根據調查,到了2017年,全球手機配件商機甚至上看新台幣1.1兆,讓台灣通訊業者甘願撈過界,專賣手機配件。

不管是閃亮亮的水晶機殼,還是可愛的卡通繪圖,手機配件圖像越來越吸睛,看準的就是智慧型手機出貨量,在今年第一季達到2162億支,首度超越功能手機,市占率衝上51.6%,換句話說,周邊的配件商機更成了兵家必爭之地,連通訊業者也跨界要搶市占,因為配件的毛利率高達4-5成,比賣手機還要賺。

通訊業者洪晟晏:「因為現在目前,智慧型手機有大量的成長,所以公司也看到說,智慧型手機周邊的配件一定也會有大量的相對幅度成長,所以變成說我們現在做大量的改裝配件的部分,那相對看到的成果,來客也成長2倍。」

而且整體配件商機,很有機會從2012年的200億美元,暴增到2017年的380億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1.1兆,市場研究機構也調查,賣最好的就是配件類和耳機,分別占有36%和34%,至於免持耳機和充電器各占10%的比例,螢幕保護套也有7%。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在手機配件越來越多元之下,其實如果你是拿智慧型手機的人,平均花在手機配件的金額是56美元,但如果是功能手機的人,你頂多只拿28美元。」

從金額的消長,就看得出市場趨勢,而且有趣的是,如果在網路上搜尋三星配件會出現53.7萬筆,已經是iPhone 100萬筆的一半,至於從功能手機撈過界的Nokia Lumia系列頂多5.2萬筆,顯然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潛力驚人,也戰火激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337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