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道迷嘆別當害群之馬! 台鐵七堵站貼公告「勿入月台」

記者 林旼叡 / 攝影 吳俊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6 2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6 21:09

鐵道迷都希望有好角度追火車!但也總有人為了好照片違規擅闖。台鐵七堵站最近突然在一處小月台貼公告,寫「非員工勿入」引發鐵道迷論戰,有人說,應該又有違規擅闖才被封,但也有人納悶,勿入區卻只貼公告沒設柵欄會有用嗎?我們實際帶您看看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林旼叡:「2C小月台不辦客,非本站員工勿入,台鐵他們特別在七堵站,貼了一個這樣子的公告,很多民眾就納悶說,像我現在站的地方,明明就是一整排的月台啊,那怎麼不讓大家來到這邊呢。」

大家討論的這篇文章,有鐵道迷納悶,這個公告也沒有防護,不知道在禁什麼,後來很多人論戰,認為是有人駐足停留,造成站員負擔,也建議把這區域封閉比較好。

圖/TVBS

記者林旼叡:「那個這小月台的用途,到底是做什麼的,其實之前會有一些從平溪的列車,開過來這邊讓旅客上下車,可是現在調整之後,就沒有這個用處了,但是看起來這樣還算安全的月台,會禁止旅客進入,原因是因為這邊不方便管理,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,多數的鐵道迷,他們都是帶著相機大砲來這裡拍攝,所以一旦為了取景伸出去,很多列車是過站七堵不停,呼嘯而過就相當危險。」
 

我們經過台鐵同意到這拍這,雖然有欄杆保護,但當剛剛停靠完七堵站的列車往前駛,距離很近都很有壓迫感。

現場我們也遇到其他鐵道迷同好,分享七堵站這很不錯的拍攝站點,當然都是安全不違規的情況下拍攝,他也呼籲大家別當害群之馬。

圖/TVBS

鐵道迷許先生:「你如果有追過蒸汽火車就知道,那個違規就是防不勝防,這四年這個風氣(遵守規矩),一直在下滑的很嚴重。」

其他鐵道迷也分享,過去有人擅闖這狹窄月台又勸不聽,甚至曾有人不斷往前走靠近鐵軌區,注意擅闖者,會違反鐵路法70條處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,至於這次這月台設公告,台鐵強調,是平溪線調整後避免乘客誤乘才設公告,至於為何沒柵欄?他們解釋2C月台依舊有乘務人員交班使用,總之人在月台上,得時刻注意安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道#台鐵#七堵#勿入月台#保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62

0.1725

0.4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