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5/1限塑膠杯 業者賠本清庫存「每杯10元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周育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5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5 19:08

新北市5/1開始,飲料店不可以使用一次性塑膠杯,但有業者反應從4/10公告到5/1實施,預告期不到一個月,導致至今仍有1萬2千杯塑膠杯,所以決定辦活動用每杯10元價錢賣飲料清掉庫存。對此,新北環保局表示,早在去年6月就有和連鎖飲料店業者們討論,且有透過發傳單方式提醒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從5月1日開始新北市,將擴大限塑政策,說未來這種一次性塑膠杯都不能使用,但現在就有業者反應,從公告到實施只有不到三個禮拜的時間,這樣根本就來不及。」

所以這家店為了清剩下1萬2千多個塑膠杯庫存,在14日上午辦活動,700CC大杯紅、綠、烏龍、青茶,一次買三杯以上只要10元,四季春冬瓜紅則是15元還不限量,原本說活動到30日結果…。

店家:「因為今天我們人手也不夠啊,昨天真的瘋狂了,有買30杯的50杯的,一堆人在那邊。」

 
賠本賣只想把塑膠杯清掉,沒想到反而太夯店家忙不過來,所以撐不到半天先臨時喊卡,新北市是繼台北後,第二個手搖飲禁止使用塑膠杯的縣市,但預告期實在有夠短,難怪引發民怨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飲料業者:「(這樣不會庫存還剩很多嗎),有在控制。」

民眾:「可能是把台北的塑膠杯,調到新北或其他縣市,可是現在新北要變成紙杯的話,他也是要把新北的東西調到其他縣市。」

限塑是為地球好,但已經生產出來丟掉也浪費,看看台北市怎麼做,8/6宣布12月實施,至少也有近4個月緩衝,返觀新北市真的好倉促。

新北市環保局循環資源科科長鍾昀泰:「我們在提報計畫之前,去年6月9月分兩輪,多次跟轄內飲料店業者先進行溝通,環保署公告後就開始就發動,請在地清潔隊幫忙發傳單掃街方式(提醒)。」

圖/TVBS

2022年4月底環保署就曾正式公告,要求2024年底要提報限制塑膠杯期程,新北確實沒違法,只是規定下來小店訊息沒掌握,才會讓人措手不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塑膠杯#飲料#禁止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735

0.2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