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念真與愛妻跌倒2次!從透天換大樓:「72歲還在為房事煩惱」

編輯 顏筱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3 2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3 23:15
導演吳念真。( 圖/采昌提供)
導演吳念真。( 圖/采昌提供)

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今(13)日舉辦四月份大師講座活動,以「善」為主題,邀請「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」吳念真,暢談他投入公益活動10多年的心路歷程。此外,吳念真也分享,因爲2次跌落階梯從透天換大樓的歷程,讓他自嘲:「我72歲還在為房事煩惱!」。

「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」吳念真(右五)受邀在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大師講座活動中談「善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 
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連智民指出,吳念真從創作小說、電影劇本到擔任導演、從事主持工作及創作舞台劇,幾乎無所不能,連知名作家小野都形容他「就是個品牌及文化的象徵」,協會邀請吳念真擔任大師講座活動主講者,許多人都期待與他面對面交流的時刻。

吳念真表示,過去自己住在山區透天,光階梯就51階,自己與愛妻都曾在樓梯跌倒,隨著年紀到了,需要有電梯的房子照顧膝蓋,近期已經購入北市88坪的大樓住宅。也是這次購屋他也驚訝:「北市房價非常高!」。

吳念真也擔任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」孩子的秘密基地名譽理事長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並補充,該物件總價超過8000萬元,吳念真對於高房價,更感嘆:「我第一間房,每坪單價才9萬元,即便利率高達11%,還是可以在期限內繳清房貸,以前首購族多半在30歲前成家立業,但如今高房價,下一代沒有親人幫忙,真的很辛苦」。
 

更多新聞:羨慕住家裡的同事?租金、三餐都省 鄉民:寧可用錢換自由

近年多致力於公益的吳念真也擔任「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」孩子的秘密基地名譽理事長,社團資助84個偏鄉國小,建立起課後輔導制度,對此吳念真也表示:「建築與人是最親密的,東方傳統的文化對『家』的念想很深,也期盼快樂學習協會永續經營,能夠替下一代社會盡一點心力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念真#跌倒#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毆吉桑#公益#透天厝#電梯大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810

0.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