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郝」慢宣布停課 營養午餐倒掉回收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3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政府昨天上午臨時宣布停班停課,讓很多已經上班的家長措手不及,趕去學校接小孩,也因為通知時間太晚,部分學校的營養午餐根本來不及取消,有團膳業者將午餐送到學校後,只能目送學生放學,緊急將餐點讓里長辦公室分送給低收入戶外,其餘的只好讓廚餘公司回收,也是他們遇到最多便當回收的窘境。

國小中央廚房10點多,已經完成備餐工作,中午一到,就能立即將熱騰騰的營養午餐送到學生手上,而12日上午,台北市政府突然宣布停課,也讓部分學校的營養午餐臨時喊卡,來不及取消。

團膳業者游智宏:「當我們餐送達以後,我們看到學童都在放學了,那我們緊急把餐載回來了。」記者:「遇過最多一次嗎?回收餐點。」游智宏:「目前是。」

團膳業者坦言,第一次碰到這麼多份午餐無人吃,像是某國小就有1000多份,緊急通知當地里長辦公室,將午餐給低收入戶,而剩下400份,則由廚餘公司回收,而10點多才收到簡訊告知要停課的校方,為了讓家長有時間接小孩,吃午餐也成了變通辦法。

國小校長施能杰:「這是特殊狀況,在學校彈性處理的方式之下,家長也可以接受說統一吃過午餐後,統一放學。」

原本一早7、8點就開始洗菜切菜,卻拖到10點多才通知停課,讓大家措手不及,而教育局則表示,因天災屬不可抗力因素,傾向不退費給家長,但粒粒皆辛苦的「盤中飧」,實在有點可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589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