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羨慕住家裡的同事?租金、三餐都省 鄉民:寧可用錢換自由

編輯 顏筱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3 20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3 20:58
到外縣市工作,通常會在外租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到外縣市工作,通常會在外租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到外縣市工作,基本上都會租屋,而租屋的價錢依各地區會有不同,以雙北舉例,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就會花上大半薪水租屋。對此,有鄉民在PTT的WomenTalk版問卦,好奇「羨慕住家裡的同事嗎?」話題引來討論。

鄉民問大家會羨慕住家裡的同事嗎?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表示,自己看住家裡的同事, 沒有房租的困擾,早餐在家吃、午餐帶便當,晚餐回家吃, 飲料喝公司咖啡機,「 一天下來只有花到交通, 甚至有人交通還是男友載的, 賺得錢基本上都是可支配所得, 會羨慕嗎?」

更多新聞:最慘房東!租客稱被「鬼壓床」慘暴瘦 就醫才知:肺結核

貼文一出,有許多鄉民持不同意見討論,有一派鄉民認為,住家裡完全是犧牲隱私:「那還要看跟家裡人處得怎樣欸!自己租屋擁有的是自由喔!不用羨慕啦」、「自由、隱私,無價」、「騎車通勤往返大約15分鐘,我仍是選擇自己去外面租」、「看家庭,爸媽很愛管的寧願搬出去」、「住家裡的優點,真的只有省錢而已」、「超煩,寧可用錢換自由」。

 
鄉民有不同的看法,如果住家裡就需要犧牲自由。(圖/翻攝自PTT)

也有一派鄉民表示認同:「省房租真的還不錯」、「住家裡爽爽省錢,又沒人管的,根本SSR」、「我就是那個住家裡被羨慕的,而且跟家人處很好,也有給家裡錢」、「其實我們的朋友,都很羨慕我們家兩兄弟,在家裡住得很自由舒適。住外面,除了自由,有什麼好羨慕的呢?」、「你羨慕的不是住家裡,羨慕的是不需要負擔房租的人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租屋族#住家裡#同事#存錢#租金#三餐#鄉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6

0.0778

0.2434